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湖北南漳:建設校園黨史示范點 凝聚山區教育事業正能量

2015年01月27日14: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月26日,湖北南漳縣史志辦公室為南漳縣李廟鎮初級中學贈送《中國共產黨南漳歷史》、《記憶中的南漳》、《南漳賦》等史志書籍200余冊,將學校的一間辦公室改造成黨史知識閱覽室,挂牌“南漳縣黨史知識進校園示范點”,建立了全縣首個校園黨史知識示范點,聘請德高望重的老教師吳運剛擔任黨史知識輔導員,在校園建設中小學師生學習黨史知識的陣地,深化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成果。

南漳縣史志辦公室主任吳存文在指導黨史示范點建設中勉勵全校教師借助黨史教育平台,深入學習黨的優良傳統教育和為南漳革命及建設事業英勇獻身的先烈事跡,以黨的輝煌成就激勵自己愛崗敬業,將黨的偉大歷程和輝煌成就轉化為奉獻山區教育事業的動力,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開展對學生的政治思想教育,把“欲知大道,必先知史”的古訓嵌入心靈。“我從武漢來,我在群眾路線中聽取了犧牲在李廟的先烈張法林的故事和學校50年前的歷史,先輩在那樣艱苦的環境下都能為革命和建設事業忘我工作,我要學習模范的榜樣,將山區的教育事業當作責任,更加努力地提高教學水平,做學生和家長滿意的教師”,挂牌儀式上,家住武漢、2012年到李廟執教的教師黃強立下了“軍令狀”。李廟中學校長全應生表示將與全校教師一道每周開展一次黨史學習會,將黨史教育與語文、政治、歷史教學相結合,督導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傳統教育。

建立校園黨史知識示范點是南漳縣繼建立史志知識進農村新型社區示范點、黨史知識輔導站后,開展的引導中小學師生學黨史的一項重要舉措。將黨史示范點“建”到校園裡,鼓勵教師透過黨史學習身邊的革命先輩英雄事跡,引導教師在黨史知識學習中增強師德意識,激發教師深入開展“課內比教學、課外訪萬家”的熱情,為山區教育事業的發展凝聚正能量。

(湖北南漳縣黨建雲平台供稿 王瀟 袁馨玥 於向榮)

分享到:
(責編:高巍、權娟)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