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江蘇宿遷市后續整改工作實行電子記實管理

2015年01月26日09:5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宿遷市開發啟用后續整改電子記實管理系統,跟蹤了解、督促推動各級領導班子“兩方案一計劃”及領導干部個人整改清單的落實,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各項整改任務按時達標交賬、全面兌現,努力取得群眾滿意的實效。

一是即時錄入定期總結。輸入端設置“專項整治、領導班子整改方案、領導干部個人整改清單、制度建設、月度總結”五個模塊15個子項目,各地各單位根據后續整改工作進展情況即時錄入。實行專項整治月報制度,各地各單位對中央21項、省委18項、市委10項專項整治每月全面自查,盤點分析、查漏補缺,並通過電子記實管理系統輸入報送月度總結,市委教育實踐活動辦公室終端查收。目前,納入市級層面電子記實管理系統的專項整治項目380個,領導班子整改事項1138條,制度建設計劃941個,領導干部個人整改事項4951條。

二是動態管理實時監控。系統終端設置數據查詢、數據統計、月度總結三個模塊,其中數據統計模塊分綜合統計、級別統計、完成度統計三個子項目,以圖表形式反映各單位提交數和完成數,展示面上進展情況。同時,設置查詢索引,方便對每項整改工作進展成效及存在問題動態管理。市委教育實踐活動辦公室對電子記實管理系統使用情況進行全程監督,定期通過教育實踐活動《簡報》公開通報。對未按要求及時錄入更新的,予以督促提醒﹔對整改存在問題的,有針對性地開展“點”對“點”指導﹔對多次提醒整改效果仍不理想、群眾不滿意的,採取下發整改通知單的形式,責成“回爐”、“補課”,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分析研判銷號整改。各地各單位在自查基礎上,認為整改項目完成的,通過系統平台提交銷號申請。對申報銷號的整改項目,市委教育實踐活動辦公室組織檢查評議組,結合項目實際,採取資料分析、實地查看、走訪群眾、組織測評等方式開展分析研判,其中,針對專項整治項目,還綜合群眾監督團(組)反饋及網絡評議情況。對整改到位、群眾滿意的項目予以確認銷號,對不合格的拒絕銷號。

(宿遷市黨建雲平台供稿 劉禹 馬康)

分享到:
(責編:高巍、權娟)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