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雲南日報評論員: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干淨擔當”專題教育系列談②

2015年01月21日17:14  來源:雲南日報

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是黨員干部最起碼、最基本、最重要的要求。在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干淨擔當”專題教育中,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作為剛性約束貫穿專題教育的全過程,把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各項要求落到實處。

對黨忠誠才會守紀律守規矩。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是對黨員干部黨性的重要考驗,是對黨員干部對黨忠誠度的重要檢驗。黨的紀律是剛性約束,政治紀律更是廣大黨員干部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言論、政治行動方面必須遵守的剛性約束。每個黨員干部都要自覺遵守黨章,用黨的紀律、黨的要求來規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決不搞團團伙伙、拉幫結派,決不能自行其是、陽奉陰違,決不可自由散漫、目無組織。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堅定自覺地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守紀律守規矩才能個人干淨。個人干淨是黨員干部的立身之本,隻有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自覺做到敬畏人民、敬畏法紀、敬畏組織、敬畏權力,正直為人、干淨做事、坦蕩為官,始終堅守個人干淨的為官底線,才能筑牢思想上拒腐防變的堤壩,用嚴明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去激濁揚清,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引向深入。

守紀律守規矩就是一種責任擔當。當前,雲南的發展正處在關鍵期,改革進入攻堅期,既面臨難得的發展機遇,也面臨不少難題和挑戰,尤其需要黨員干部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中央的路線方針政策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去開拓進取、攻堅克難,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創業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項工作,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托,創造新的業績。

牢固樹立守紀律守規矩的意識,以高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使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成為一種常態,堅定踐行“三嚴三實”和“忠誠干淨擔當”的要求,我們就能鍛造出一支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黨員干部隊伍,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提供堅實保障。

分享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