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整改進行時)

違反中央八項規定 去年蘭州市87名干部被撤職

2015年01月13日09: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記者從蘭州市領導干部警示教育大會上獲悉:截至去年12月底,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接受信訪舉報4202件次,立案查處245件,涉案人數256人,處分270人,其中受到撤職以上黨紀處分87人。

  據通報,截至去年12月底,蘭州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接受信訪舉報4202件次,較上年同期增長194.1%﹔立案查處245件,同比增長16.7%,在甘肅省14個市州中排第三名。涉案人數256人,其中涉及縣處級干部46件,鄉科級干部104件﹔結案263件,同比上升40.6%﹔處分270人,其中縣處級42人,鄉科級105人,受到撤職以上黨紀處分87人,受到記大過以上政紀處分73人。

  據蘭州市紀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去年全市案件查辦和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問題情況,主要有六個方面的特點:一是反映問題線索數量大幅提高。二是查處數量比往年有較大提高。三是查處問題類型比較集中。從查辦案件情況看,違紀行為主要集中在失職瀆職類、貪污賄賂類、違反廉潔自律類、違反財經紀律類。與往年度相比,這四類違紀行為均有增加,其中違反財經紀律類型增幅最大,達61.9%。從查處作風問題情況看,違反八項規定典型問題主要集中在違反工作紀律、不作為、慢作為、亂發福利和公款大吃大喝方面。四是基層黨員違紀問題多發。問題主要集中在違法佔地、強行拆遷、財政專項資金使用管理不規范等方面。五是上級巡視助推案件查處工作。市紀委把中央巡視組、省委巡視組移交的問題線索擺在優先位置,強化辦案舉措,加大查處力度,嚴肅查辦了一批違紀違法問題。六是執法效能監察問責力度加大。截至去年底,市紀委先后調查處理了“天價拖車費問題”、“4·11”局部自來水苯超標事件、“東方出租車”公司群體性上訪事件、蘭州生物制品所監測點位PM10異常情況等問題。(記者林治波、曹樹林)

  《 人民日報 》( 2015年01月13日 04 版)

分享到:
(責編:喬業瓊、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