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甘肅清理機關事業單位吃空餉

2015年01月09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蘭州1月8日電 (記者林治波、曹樹林)甘肅省將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機關事業單位“吃空餉”問題集中治理。

  據了解,此次“吃空餉”集中治理范圍是甘肅省各級機關事業單位及其編制內工作人員和相關離退休人員。機關事業單位隱瞞事實、虛報人員編制或實有人數套取財政資金的,屬於單位“吃空餉”。有關人員不在崗而違紀違規領取工資、津貼補貼的,屬於個人“吃空餉”。主要包括在機關事業單位挂名並未實際到崗上班,領取工資、津貼補貼的﹔因曠工或因公外出、請假期滿無正當理由逾期不歸等原因,按照規定應當與單位終止人事關系,但仍在原單位領取工資、津貼補貼的﹔已與單位終止人事關系或已辦理離退休手續,仍按在職人員領取工資、津貼補貼的等情形。

  甘肅省機關事業單位“吃空餉”問題集中治理工作領導小組公布了舉報電話和電子郵箱,工作小組鼓勵實名舉報。


  《 人民日報 》( 2015年01月09日 11 版)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