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中辦國辦聯合派出督查調研組 全面督查八項規定精神落實情況

2015年01月06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5日電 2014年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督查調研動員會5日在京召開,中辦、國辦聯合派出12個督查調研組赴16個省區市、6個中央和國家機關、6個中央企業和中管金融企業開展督查調研。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辦會同有關部門圍繞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下發了《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等20多個規范性文件,對公務接待、公車改革、因公出國(境)、國有企業負責人職務消費管理等多項工作進行了規范。為深入推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配套法規制度的落實,根據中央有關要求,中辦、國辦聯合督查調研組將對2014年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情況開展一次全面督查調研。

  會議強調,這次督查調研的主要內容是:圍繞開展調查研究,密切聯系群眾,清理辦公用房、住房、公務用車,規范生活待遇及秘書配備和管理等方面,聚焦領導干部特別是省部級領導干部帶頭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情況﹔圍繞嚴格公務接待、因公出國(境)管理、推進公車改革、嚴格財務管理、控制機關運行經費、治理“小金庫”以及反對食品浪費等方面,聚焦貫徹落實《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及系列配套制度的情況﹔圍繞清理整頓高爾夫球場、“會所中的歪風”、培訓中心(療養院)以及解決亂攤派、評比考核過多等基層負擔過重問題等方面,聚焦著力解決干部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等情況﹔圍繞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執紀問責等方面,聚焦加強監督檢查的情況。通過督查調研,加快推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實效,同時,總結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經驗和做法,查找存在問題,分析原因並有針對性地提出意見建議,不斷推動黨風政風轉變,進一步密切黨群干群關系。

  會議要求,督查調研組要認真聽取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有關總體情況介紹,通過集中座談、個別訪談、查閱資料、實地察看等方式,深入基層一線,全面、准確了解情況﹔要創新督查調研方式,通過開展第三方評估和大數據調研,了解社會各界的意見建議,對比分析,增強督查調研實效﹔要在深度分析、科學研判上狠下功夫,提出富有價值的意見建議,努力為中央領導同志科學決策提供參考﹔要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精神,真督實查,敢於碰硬,堅決防止不良作風反彈回潮,持續不斷把作風建設引向深入,以扎扎實實的新成效兌現承諾、取信於民。


  《 人民日報 》( 2015年01月06日 04 版)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