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鹿心社赴江西省民政廳指導2014年度領導干部民主生活會

2014年12月24日13:51  來源:江西日報

12月23日,省長鹿心社來到省民政廳指導2014年度黨員領導干部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在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以嚴的標准、嚴的措施、嚴的紀律開好民主生活會,鞏固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推動黨的作風建設形成新常態,切實增強班子凝聚力、創造力和戰斗力,千方百計為群眾解決實際困難。

省民政廳是鹿心社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聯系點之一。教育實踐活動基本結束后,鹿心社又來到省民政廳指導2014年度黨員領導干部民主生活會。會前,鹿心社認真審閱了此次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材料,並提出明確要求。

2014年度黨員領導干部民主生活會,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基本結束后的第一次民主生活會。會上,省民政廳領導班子開展對照檢查,查擺出在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政紀律,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堅決反對“四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以及履職盡責、攻堅克難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針對這些問題,廳領導班子從理想信念、宗旨意識、紀律觀念、黨性修養、“三嚴三實”等五方面深刻分析了原因,並制定了具體整改措施。

隨后,廳領導班子成員們拿起批評與自我批評武器,火力全開。一聲聲直截了當、不避不繞的“開炮”,一句句鞭策、激勵的話語,讓人看得心跳、聽得冒汗。“工作容易滿足現狀,多憑經驗辦事”、“對深層次問題破解、攻堅力度不夠”、“工作穩妥考慮有余,創新求進精神不足”、“工作中有顧此失彼的現象”、“在敢於面對矛盾、敢於擔當方面有待改進”、“有時候聽不進建議意見,領導藝術和水平要有所改進”……班子成員們敞開心扉、坦誠相見、知無不言。

鹿心社對省民政廳2014年度黨員領導干部民主生活會給予肯定,他說,這次民主生活會開得好、質量高。會前做了充分准備,會上開門見山、直奔主題。自我批評嚴肅認真,相互批評坦誠中肯,團結和諧氛圍濃厚,整改方向明確具體,達到了統一思想、改進作風、增進團結、推動工作的目的。

鹿心社強調,要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新起點,深入踐行“三嚴三實”要求,以更加開闊的視野、更加務實的作風、更加有力的舉措,加快民政事業改革發展步伐,不斷開創我省民政工作新局面。要切實加強班子自身建設,增強班子的凝聚力、創造力和戰斗力,帶著責任、帶著深厚的感情做民政工作,真心把群眾當親人、當家人。要進一步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切實落實好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始終保持正風肅紀的高壓態勢,嚴守清正廉潔的底線,增強防腐拒變能力。要推動作風建設形成新常態。自覺為民解困、為民分憂,堅持把群眾滿意作為檢驗工作成效的重要標准,重心下移抓基層,貼近群眾搞服務,不斷提高服務基層、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水平。要抓好整改確保取得實效。圍繞征求到的意見和查擺出來的問題,制定整改任務書、時間表,明確責任人,強化整改措施,推進聯動整改,確保整改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要努力提高民政工作水平。著力提高民政工作規范化、法治化水平,推動民政事業向現代管理模式轉變,千方百計為群眾解決實際困難,守住民生底線,織牢社會安全網。

會上,省紀委、省委組織部、省直機關工委、省委第六巡視組的同志作了點評講話。(記者桂榕、李冬明)

分享到:
(責編:張玉、楊麗娜)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