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網友聲音

從《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說開去

李玥

2014年12月22日13: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由中央紀委宣傳部、中央電視台聯合攝制的電視專題片《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正風肅紀紀實》,於12月15日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晚上黃金時段播出。該紀錄片展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制定八項規定、狠抓作風建設取得的成效,並反映了兩年來各地落實中央精神、踐行群眾路線的工作實踐,引起社會強烈共鳴。(2014年12月16日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作風建設,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在努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大背景下,作風建設注入了新的內涵,人民群眾也有了更高的期待。毫無疑問的是,作風問題關系到人心向背,也關系到黨的執政基礎,更關系到黨和國家事業的成敗。通過對《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專題片的深入研讀,筆者認為,黨中央已經感受到了整個社會對作風建設的強烈訴求,也充分認識到了作風建設對發展大局的推動作用。所以這兩年來才開展了一系列從上至下、內容詳實的作風建設活動。從根本上講,這是國家之福、人民之福、發展之福,也說明了黨在自身建設和治國理政方面的愈發成熟。

當然,作風建設並非一日可成。目前所存在的作風問題具有頑固性和反復性,這一點眾所周知。但黨的決心也是顯而易見的,黨的態度更是堅定和明確的。從《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專題片我們可以看到,無論是位高權重的“封疆大吏”還是基層的“小貪小佔”,都受到了黨紀國法的嚴懲。筆者認為,社會各界在為此而欣喜的同時,更要堅信黨的力量。不管作風建設之路有多少荊棘,隻要有黨的領導,定能攻堅克難。最為關鍵的是,不能因為取得的成績而忘乎所以,要牢記,作風問題像彈簧,“問責弱了它變強”。唯有認識到作風建設的艱巨性和長期性,堅持對“四風”問題的高壓打擊態勢,確保所有的整改和監督措施不放鬆,才能夠使作風建設形成良性循環,最終向人民交出優異的答卷。

不得不提的是,作風建設不是空談,更不是空想。目前取得的成效只是初步的,要想使其穩固,那麼就不能出現“雨過地皮濕”、“活動一陣風”等問題。要牢記,廣大干部群眾最渴望的是要形成一個常態化、制度化、長效化的作風建設體制機制。而要想實現這一目標,廣大黨員干部不能“干瞪眼”,更不能抱有闖關思想。必須構建更完善的監督制度、更科學的決策制度和更合理的用人制度,切實回應這一訴求,使作風建設的要求真正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風清則氣正,氣正則心齊,心齊則事成。我們黨是擁有8600多萬黨員的大黨,所肩負的是13億多人口的期待。在我們一心一意謀發展的同時,黨建工作,特別是作風建設也要聚精會神抓起來,打好、打勝作風建設這場硬仗,以更好的作風保障黨和國家各項工作順利開展,贏得更加光明燦爛的未來。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