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福建省上杭縣:整改落實不停步

2014年12月22日11:10  來源:福建日報

日前,上杭縣組織8個調研督查組分赴各鄉鎮、各單位,對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情況進行調研督查,並把干部作風情況納入日常考核范圍,作為選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據。“縣委實踐辦將對調研督查常態化,每月組織一次。縣委督導組也堅持每月抽出一周,對各活動單位后續整改工作督查指導。”上杭縣委常委、組織部長吳錦添說。

在整改落實過程中,上杭堅持上下左右聯動,對一些需要多個部門參與的整改任務,區分責任、明確主體,

加強溝通協調,各負其責抓好落實﹔對一些光靠基層單位自身力量無法解決的,縣各套班子及縣直有關部門主動認領,及時研究解決﹔對一些需要上級決策或制定政策的,及時匯報反映,積極爭取支持,形成上下聯動、協同配合抓整改落實的工作格局。

12月1日晚,上杭縣泮境鄉婦聯主席吳榮春又一次來到她挂鉤的祖加村,協調解決該村農業綜合開發項目進度偏慢的問題。吳榮春說:“現在我們鄉機關干部晚上分批住在鄉裡,到群眾中串門走親、為民辦事已成為常態。”

在教育實踐活動中,一些群眾反映:“鄉鎮機關干部普遍存在‘白天點卯、晚上進城’的情況。”如今,隨著上杭縣《關於解決鄉鎮機關工作人員“走讀”問題的若干規定》的出台,這種現象得到根本轉變。該縣還出台規定,把定期接待群眾來訪、與干部談心談話、征求群眾意見等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來。

“反映了水泥涵管堵塞的問題后,縣民情處理中心很快幫我們協調解決了。這個效率,我很滿意!”12月13日,上杭縣廬豐畬族鄉下坊村村民李華對記者說。杭永線大坪上路段水泥涵管經常被垃圾堵塞,影響了周邊村民的生活及下游200多畝良田灌溉。今年10月,他反映的這個問題上報到縣民情處理中心。經協調,問題得到解決。

上杭縣將民情收集處理工作列入全縣目標管理考評,實現民情收集處理工作機制長效化運行。為更好地推進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該縣還制定出台《縣委常委會改進作風的實施意見》等10余項制度。(黃如飛)

分享到:
(責編:張玉、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