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內蒙古包頭市青山區“一體兩翼”做好整改落實后續工作

2014年12月19日14:2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青山區敬始如終、善做善成、立說立行,積極採取“一體兩翼”的思路和做法,扎實做好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后續工作,以“整改落實再加力、后續工作不放鬆”的韌勁和決心,使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得到進一步鞏固和拓展。

一是充分強化“主體作用”發揮。有效落實各級黨組織和黨組織書記的主體責任,把抓好基層黨建工作、抓好教育實踐活動、抓好整改落實作為最大政績,把督查指導與整改落實和建章立制同步進行、緊密結合,在督查指導上敢於堅守、敢唱“黑臉”。同時,在充分發揮督導組專項督查和黨委、政府、紀檢常規督查等主體責任的基礎上,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還專門成立“整改落實組”,及時下達整改落實通知書,定期召開整改落實推進會,實時通報整改落實進展情況。特別是針對中央21項專項整治內容,逐一明確了“任務書”、“時間表”、“路線圖”和具體責任人,通過立行立改、專項治理、集中整治、長期堅持等多種方式進行整改。

二是積極開展“回頭細看”活動。認真對照上級的有關要求、本地區本單位做出的具體承諾、群眾滿意度測評結果,扎扎實實從整改落實的內容項目是否缺項漏項、思路方法是否科學合理、完成進度是否符合要求、承諾事項是否全部兌現、反饋回復是否送達本人、“四風”問題是否有效遏制等方面進行集中盤點和回頭審視,該“回爐”的“回爐”、“該補課”的“補課”,確保整改落實扎扎實實,沒有走過場、做成“夾生飯”。近期,以迎接中央教育實踐辦、自治區督導組、市委督查組專項檢查為契機,組織各參學單位積極開展“回頭細看”活動,對整改落實后續工作進行了再梳理、再落實。2015年適當時機,還要繼續對整改落實后續工作進行專項檢查。

三是從嚴抓好“整改清賬”行動。建章立制不能隻建不治,整改落實不能應付差事。查擺出來的問題要認真梳理研究,建立相應的整改清單,並與建章立制結合起來逐件銷號、形成長效,不能寫到紙上就不管了。為此,青山區牢牢抓住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年度綜合考核評價、2014年度民主生活和組織生活會三個重要節點,扎扎實實、嚴格以求地開展“整改清賬”行動,在總結大會、民主生活和組織生活會上翔實通報整改落實情況,並將整改落實情況作為年度考核的重要內容,整改落實不好的單位和個人,其年度考核結果、評先評優機會等方面都會受到一定影響。截至目前,62家參學單位已經全部開完教育實踐活動總結會,今年的年度考核和黨內生活計劃本月中下旬進行。

通過立行立改、專項治理、集中整治、長期堅持等多種方式進行整改,各參學單位“文山會海、檢查評比泛濫”、“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等現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廣大黨員干部從思想認識上對不正之風有了自覺抵制。同時,還特別注重把整治公務用車、辦公用房、公務接待超標的成效,轉化為解決關系群眾切身利益問題和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問題的最好契機。在公車治理方面,將超標車輛拍賣所得的600多萬元,投入到無物業老舊小區推行准物業管理,惠及居民群眾近2萬人﹔在規范公務接待方面,將去年節省的200多萬元投入到了“基層黨建愛心基金”,用於救助和慰問困難黨員﹔在整頓辦公用房方面,全區共騰退5600多平方米,全部用作科研和企業孵化的基地,支撐和帶動項目建設。

(田偉)

分享到:
(責編:高巍、權娟)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