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開展黨員干部社區志願服務

湖南岳陽:走訪認領心願 助力群眾圓夢

2014年12月18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岳陽12月17日電 (記者顏珂)在湖南岳陽市岳陽樓區楊樹塘社區一堵寬闊的牆面上,屹立著一棵“大樹”,五彩繽紛的“心”形葉片點綴在樹上,寫滿心願:“想請社區幫我介紹一個門衛工作”,“腿摔傷了,希望有好心人上門照顧”……這是楊樹塘社區的一棵“心願樹”,居民的“心願”上牆后,會有黨員主動認領。如今,這棵“心願樹”已幫社區居民圓了82個大大小小的“心願”。

  今年以來,岳陽市部署開展“黨員進社區、競賽當‘五員’(政策宣傳員、技能推廣員、矛盾調解員、民意調查員、群眾勤務員)”活動。活動要求,凡居住在城市社區的機關、企事業單位等在職黨員要到社區“報到”,征求意見,問需於民,每年到社區開展志願服務活動不少於2次,承諾為群眾辦1—2件實事。

  “黨員干部定期走訪群眾,有事幫幫忙,無事聊家常,目的就是要讓直接聯系服務群眾常態化、長效化、制度化。”岳陽市委書記卿漸偉說。

  自活動開展以來,岳陽市109個市直單位共聯系129個社區,黨員到社區報到達11223人,認領服務崗位17347個,承辦實事6314件。


  《 人民日報 》( 2014年12月18日 12 版)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