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遼寧: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持續深入聯系點推動整改任務落地生根

2014年12月11日20:12  來源:新華網

12月5日,遼寧省委主要負責人再次來到作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聯系點的葫蘆島市,就深化“四風”整治,深入村屯、社區、企業調研。這是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這位負責人第6次來到葫蘆島市。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遼寧省委常委帶頭深入聯系點,堅持以上帶下,帶動各級黨員領導干部深入教育實踐活動聯系點,督促指導聯系點解決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辦好民生實事,讓群眾看到實效、得到實惠。

近期,遼寧省委出台深化“四風”整治方案,確定了落實整改任務、深入推進專項整治、健全和落實改進作風常態化制度等8個方面60項具體任務,並把總體責任分解落實到每位省委常委,強化領導和指導,採取聽取匯報、談心談話、實地調研等方式,示范推動深化“四風”整治、鞏固和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工作。

在省委常委示范帶動下,全省各級黨員領導干部積極深入聯系點,傳達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督促深化落實整改任務,在兌現整改承諾、深化專項整治、中央巡視組反饋問題整改、建立健全作風建設長效機制等方面一抓到底、取得實效。

遼寧省將整改任務分為近期和中長期,對於精簡會議、文件,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績工程,壓縮“三公”經費開支等近期整改任務,拿出操作性強的措施,以“釘釘子”精神打好攻堅戰,集中進行整治﹔對於打造高素質干部隊伍、抓好民生工作、夯實基層基礎等中長期整改任務,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施策,用改革創新的辦法解決體制機制層面的問題。

本溪市建立問題銷號台賬,實行“挂號”整改、“帶賬”作業、“銷號”解決,並嚴格執行“三個不銷號”,對問題解決不徹底的不銷號、成效不明顯的不銷號、群眾不滿意的不銷號。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之初,遼寧省就堅持深入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在這項專項整治中,在連續3次取消下放行政審批等事項的基礎上,近期又取消下放325項行政審批等事項。錦州市以企業反映強烈的建設工程項目審批為突破口,把串聯審批改為並聯審批,取消了68項前置審批申報材料,最長審批時限縮減至40個工作日。

針對中央巡視組反饋的問題,遼寧各省級領導干部指導聯系點黨組織不斷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高選人用人科學化水平。葫蘆島市委結合本市實際,研究制定了《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流程匯編》《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紀實工作實施細則》,構建了系統完備、科學規范、有效管用的選人用人工作機制。

通過制定完善一批務實管用的新制度,並在嚴格執行上下工夫,遼寧省正著力扎緊織密權力運行的制度籠子。(新華網沈陽12月11日電 記者於力、李錚)

分享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