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市縣傳真

遼寧阜新市太平區在職黨員兌現群眾445個“微心願”

2014年11月27日15:5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阜新市太平區在職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積極認領群眾“微心願”,釋放為民服務“正能量”,進一步拉近了干群關系,對建設和諧社區起到了積極推動作用。

拓寬渠道,廣泛收集。該區為全面、准確掌握社區居民實際需求,社區黨組織通過心願牆、意見箱、QQ群、留言板、民情溝通日等多種方式,廣泛收集貧困黨員、留守兒童、殘疾人、空巢老人、外來務工人員等困難群體的現實需求。將短時間內可以幫助解決的問題確定為“微心願”,編號登記到“微心願”征集台賬。目前,共征集到各類“微心願”520個。

分類匯總,集中認領。太平區將征集到的“微心願”歸納整理為家政服務、事務代理、糾紛調解、扶貧助困四大類,並通過社區公示欄、QQ群、心願牆等平台進行公示。積極引導在職黨員根據自身能力、愛好和特長,自願認領“微心願”,並將認領情況進行登記和公示。目前,520個“微心願”全部被認領,認領率達到100%。

匯聚力量,落實心願。該區在職黨員採取“一對一”或“多對一”的方式,兌現群眾“微心願”。在職黨員與困難群眾結成“1+1”幫扶對子,幫助群眾實現購買一個書包、更換一個電飯煲等“微心願”。針對僅靠個人力量解決不了的心願,在職黨員組成“圓夢小分隊”開展組團式幫扶。目前,已兌現群眾心願445個,兌現率為85.6%。

跟蹤回訪,提質增效。該區通過電話、短信、座談、走訪等形式對“微心願”落實情況進行跟蹤回訪,掌握完結情況和群眾滿意度,並詳細記錄到“微心願”征集台賬,完成一個銷號一個,同時將“微心願”落實情況在社區公示欄進行公示,接受群眾監督。對還未兌現的75個“微心願”強化督導,確保實現群眾的“微心願”。

(遼寧先鋒黨建雲平台)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