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張春賢談作風建設:精兵強將下基層 好人好馬上一線

記者  李亞楠

2014年11月26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從嚴治黨沒有例外,必須深刻認識從嚴治黨在新疆的特殊重要意義,切實增強從嚴治黨的緊迫感,真正把從嚴治黨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爭取群眾、凝聚人心。

       

  時間:11月25日

  場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八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

      

  “在新疆,政治堅強始終是第一位的,在這個問題上,每個人都不能犯糊涂,都必須戴上‘緊箍’,誰都不能拿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當兒戲!”11月25日,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八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強調。

  在全面分析了新疆的區情之后,張春賢要求與會代表全面落實從嚴治黨的要求:“在反對民族分裂、維護社會穩定等大是大非問題上,要認識不含糊、態度不曖昧、行動不搖擺,決不做‘兩面人’‘老好人’,決不說‘兩面話’‘風涼話’,誰越過紅線,就追究誰的政治責任!”

  針對基層黨組織軟弱渙散問題,張春賢要求要一個村一個村整治,一個社區一個社區梳理,一個陣地一個陣地鞏固。“要堅持精兵強將下基層、好人好馬上一線,把最強的人放在最弱的崗位上,迅速扭轉一些地方的不利局面”。

  “從嚴治黨沒有例外,必須深刻認識從嚴治黨在新疆的特殊重要意義,切實增強從嚴治黨的緊迫感,真正把從嚴治黨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不斷增強各級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通過好的作風、好的形象爭取群眾、凝聚人心。”張春賢說。

  當前斗爭形勢嚴峻,而黨員干部作風是斗輸贏、論高低的風向標,不能淡然置之、等閑視之。張春賢說:“我們一定要記住一個道理,辦一百件好事積累的信譽可能因為干一件壞事而喪失殆盡,而干一件壞事造成的惡劣影響可能辦一百件好事也難以挽回。”

  張春賢要求各級干部增強對法律的敬畏、對群眾的尊重,切實避免長官意志和簡單粗暴,要在群眾工作上下細功夫、苦功夫、真功夫,一步一步“賺積分”,扎扎實實把人心凝聚起來。


  《 人民日報 》( 2014年11月26日 11 版)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