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今日談:“臉好看”還要“事好辦”

陸  佳

2014年11月17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聽到有人改編順口溜,說過去是“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現在一些地方卻是“門好進了,臉好看了,事情還是不好辦”。

  經過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服務單位的作風大為改觀,群眾紛紛豎起大拇指。但也有人反映,與熱情態度相比,一些地方辦事能力還是跟不上。對方笑臉相迎,滿口“盡快幫您解決”,卻還是拖拖拉拉,總也解決不了﹔禮貌回復“這個事情不在職能范圍”,指點你找誰找誰,最后跑來跑去,也找不到誰來落實。難怪有人說,碰“軟釘子”,最無奈。

  事情不好辦,或是流程繁雜,蓋個章得跑斷腿﹔或是分工不明,你推我來我推他……這其中,有個人的思想作風問題,有處理事務的方法問題。群眾來辦事,是希望把事辦妥辦好的,這才是檢驗作風最重要的標准。可以說,態度好了,只是作風建設的開始,最終還要優化流程、明確分工,提高服務水平和辦事能力,這才能真正讓群眾滿意。否則,“笑臉”也會淪為另一種形式主義。

  (來稿請寄:rmrbjrt@163.com,或傳真至(010)65368684,注明“作風征文”。)


  《 人民日報 》( 2014年11月17日 01 版)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