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陝西寶雞:清理“害群馬”  不滅“歪風”不罷休

2014年10月31日09:19  來源:陝西日報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寶雞市用“釘釘子”的精神,以“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決心抓整改,切實糾正了一些黨員干部身上的歪風邪氣,解決了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樹立了清風正氣,讓群眾感受到了教育實踐活動的變化和成效。

領導帶頭抓整改 不改“四風”不罷休

寶雞市、縣區領導班子及成員以上率下,以不改“四風”不罷休的決心,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一錘接著一錘敲”。

目前,全市查處“四風”方面問題案件183件,黨紀政紀處分243人,移送司法機關16人。與去年同期相比,全市會議、文件壓縮了32.8%和17.4%,評比達標表彰活動壓縮了38.1%,減少“一票否決”事項35.4%,給文山會海“瘦”了身﹔清理清退超標配備公務用車98輛,公開拍賣37輛,調整清理違規佔用辦公用房40283平方米﹔壓縮“三公經費”19.6%,減少因公臨時出國(境)12批20人﹔清理臨時機構270個、社團組織6個﹔查處收受會員卡和商業預付卡的11人,涉及金額5200元﹔清理黨政領導干部企業兼職63人。

成效不僅體現在數字上,更彰顯在事實中。寶雞市今年承辦省十五屆運動會,體育場館升級改造精打細算,節省數百萬費用,用全民健身體育文化展示代替大牌明星文藝演出,取消原定的火炬傳遞儀式﹔市委書記上官吉慶參加指導渭濱區石鼓鎮專題民主生活會時,輕車簡從,吃在“廉政灶”﹔市委十一屆六次全會不擺鮮花,嚴控時長,主要領導講話言簡意賅。

全面清理“害群馬” 不滅“歪風”不罷休

寶雞市各級以不滅“歪風”不罷休的決心,對一些黨員干部身上的不正之風“一錘接著一錘敲”。

針對“中梗阻”問題,開展了“萬名群眾評議百名科長”活動,對33個部門289名科長進行評議,對排名靠后的5名科長進行約談提醒,取消當年評優提拔資格,查處了市財政局、發改委等4名科長吃拿卡要問題﹔針對“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及不作為、亂作為問題,制定了作風建設明察暗訪辦法,開展紀律作風明察暗訪143次,通報責任單位94個,處理黨員干部158人,取消和下放行政審批事項51個﹔針對“亂收費、亂罰款、亂攤派”問題,推行百姓問政制度,查處涉及問題干部9人,涉及資金13.5萬元﹔針對政府投資建設項目審計中發現的審減率過高的問題,給6個項目責任單位下發整改督辦函,節約資金1.88億元﹔針對鎮干部“走讀”問題,不定期進行突擊暗訪檢查,對不按規定在工作地住勤的鎮干部予以通報,實施“教育引導、強化管理、人文關懷、完善制度”四項措施,杜絕了“走讀”現象﹔查處參賭涉賭黨員干部4人,使“歪風”得到遏制。

群眾利益無小事 不樹“清風”不罷休

寶雞市以不樹“清風”不罷休的決心,對損害群眾利益的問題“一錘接著一錘敲”。

目前,全市查處征地拆遷、涉農利益、涉法涉訴、安全生產、食品藥品安全、生態環境、教育、醫療衛生等方面損害群眾利益的問題700起,查處419人﹔查糾城鄉低保錯保漏保13292人、違規納入農村危房改造、城鎮保障性住房的24人﹔查處落實惠民政策優親厚友、以權謀私的問題13起21人﹔在整治拖欠群眾錢款、克扣群眾財物中,查處不按標准及時足額發放征地拆遷補償款、侵佔挪用各種補助資金問題6起,處理5人﹔查處對群眾欠賬不付、欠款不還、“打白條”、耍賴賬的問題11起11人﹔查處辦事刁難群眾典型案例80起、14人……一件件實事,贏得了老百姓的口碑。

寶雞市還在縣(區)、鎮(街道辦)、村(社區)建立健全便民服務中心2021個,全市614個單位公開和簡化辦事程序,解決了群眾“辦事難”,打通了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記者 王帥 本報通訊員 田秋林 張寧)

分享到:
(責編:張玉、楊麗娜)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