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黨員領導干部要努力提升思想境界

2014年10月29日17:13  來源:寧夏日報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講話,深刻揭示出活動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深刻總結了活動取得的豐碩成果和成功經驗,並對鞏固和拓展活動成果、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全面推進從嚴治黨進行了具體部署。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深入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推動黨的建設再上新台階,是黨員領導干部的重要責任和奮斗目標。

從嚴治黨,黨員領導干部必須堅定理想信念。少數黨員領導干部之所以墮落為腐敗分子,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理想信念這個”總開關“、”總閘門“出了問題。因此,黨員領導干部必須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特別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自覺用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把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同實現黨在現階段的歷史任務結合起來,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持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切實增強政治信念的堅定性、政治立場的原則性、政治鑒別的敏銳性、政治忠誠的可靠性,自覺抵制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在各種風浪和誘惑面前經得住考驗,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在思想和行動上始終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斷筑牢理想信念,做到虔誠而執著、至信而濃厚,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從嚴治黨,黨員領導干部必須嚴守黨的紀律。每一名黨員領導干部要帶頭模范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經濟紀律和群眾紀律。自覺用黨章和黨內政治生活准則來規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況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堅持黨的領導,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基本要求,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中央權威。決不允許“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決不允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決不允許在貫徹執行中央決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選擇、搞變通的現象。做到凡是符合科學發展觀要求的就全力以赴去做,凡是不符合科學發展觀要求的就毫不含糊去改。同時,要嚴格自律,時刻檢點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到台上和台下一個樣,工作時間和業余時間一個樣,有監督和沒有監督一個樣,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從嚴治黨,黨員領導干部必須改進作風樹正氣。作風問題,核心是黨和人民群眾的關系問題,根本是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堅持正人必先正己,用嚴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很高的標准要求自己,用無私無畏的勇氣對照、檢查、改進、提高自己﹔要堅持和發揚艱苦奮斗精神,堅決抵制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要把精力放在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凝聚黨心,振奮民心,攻堅克難,為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提供強大動力。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堅持到建設一線洗禮心靈,到生動的社會實踐接受鍛煉,在與人民群眾的和諧交融中增強宗旨觀念,更好地履行促進發展、造福人民的歷史職責,從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入手,立足以人為本、注重民生民利、關注公平正義、致力安定和諧,始終成為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要按照“三嚴三實”的要求,祛除歪風邪氣、樹立清風正氣,做到思想認識上真正提高、工作作風明顯轉變。 (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寫作組 執筆:羅正奇 )

分享到:
(責編:張玉、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