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重慶市委黨校主體班積極開展黨性分析活動

2014年10月24日15:17  來源:重慶日報

近日,市委黨校第三期主體班學員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緊緊圍繞“黨性教育、能力提升”進行了深入學習、認真思考和交流研討,並積極撰寫材料開展黨性分析活動。

市委黨校高度重視黨性教育的系統化和常態化,形成了由理論教育、傳統教育、實崗鍛煉、典型教育和黨性分析等五大模塊構成的“全方位教學模式”。黨性分析主要包括思想動員、組織學習、交心談心、分析評議、總結反饋五個實施階段,貫穿於培訓全過程。

市委黨校廳局班、黨政班、人大班、部門班、鄉鎮班等主體班紛紛結合各自實際確定主題開展黨性分析。第47期市級部門班確定了“密切聯系群眾”主題,第49期區縣黨政班確定了“踐行群眾路線、爭當為民表率”主題。

學員們對照培訓,重點分析個人在理想信念、學習精神、踐行宗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原因,審視思想根源,展開自我剖析。學員們認為,講黨性就要看我們是否建立了群眾路線的工作方法,是否樹立了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是否滿足了人民的需求。學員們表示,通過一系列實崗鍛煉活動,在與群眾接觸與交流中,大家的思想受到很大觸動;通過系列黨性教育活動,大家進一步磨練了意志、歷煉了作風、增強了黨性修養。 (記者 羅靜雯 通訊員 何春媛)

分享到:
(責編:袁璐、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