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扎實推進困難國企和困難職工解困,貧困村幫扶工作全面展開——

山東濟南:3127項整改任務已完成2956項

2014年10月24日14:53  來源:大眾日報

10月16日上午,濟南市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深入學習貫徹中央和全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精神,認真總結全市教育實踐活動情況,對鞏固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加強黨的作風建設、落實從嚴治黨要求進行安排部署。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統一部署,濟南市教育實踐活動從去年7月開始,分兩批進行,共有23447個黨組織、43.2萬名黨員參加,目前已基本結束。活動開展以來,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省委決策部署,緊緊圍繞為民務實清廉的主題,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始終聚焦反對“四風”,以認真的態度扎實推進各個環節的工作,取得了轉作風、除積弊、惠民生、聚民心的明顯成效。

據了解,目前,濟南市第一批活動確定的3127項整改任務已完成2956項,第二批活動確定的3900項整改任務已完成1720項。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全市107個市直部門(單位)近6000名機關干部,到城區3700多個建筑工地開展“察民情、接地氣、征求意見建議”活動,與4萬多名農民工進行直接座談交流。扎實推進44戶市屬困難國企和困難職工幫扶解困,累計落實幫扶資金15億元﹔全市955個貧困村的幫扶工作全面展開,市裡向100個特困村選派的100名“第一書記”已展開工作﹔重視失地農民保障工作,目前正統籌解決全市53萬名失地農民就業、社會保障等方面問題。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排查出的495個村(社區)黨組織已經有365個完成轉化升級。健全作風建設長效機制,將10類行政權力納入清單范圍、70多家單位納入清理范圍﹔去年以來累計調整減少市級行政許可事項73項﹔建立健全各類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1370項。

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在講話中要求,要認真貫徹從嚴治黨要求,在新的起點上全面加強省會黨的建設。要充分認識黨的建設站在了新的起點上,充分認識到教育實踐活動收尾絕不是作風建設收場,而是作風建設的一個新開始、黨的建設的一個新起點。他強調,要把從嚴治黨的要求貫徹落實到黨的建設各項工作中去。思想政治教育要從嚴,堅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干部選拔任用要從嚴,健全完善科學的選人用人機制,真正把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好干部選出來用起來﹔基層組織建設要從嚴,推動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正風肅紀要從嚴,讓黨員干部敬法畏紀、遵規守矩﹔建章立制要從嚴,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權管事管人。要從具體事情做起,把從嚴治黨要求落實到具體人。王敏要求,要嚴格履行管黨政治責任,切實做到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要把黨建工作成效作為衡量黨委(黨組)書記是否稱職的首位標准,作為考核班子、評價干部的重要依據,形成聚精會神抓黨建的鮮明導向。要抓黨建促發展。新形勢下黨的建設,必須緊密聯系發展這個第一要務來進行。(記者 晁明春)

分享到:
(責編:袁璐、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