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網友聲音

把握活動“新風”著力助推“發展”

劉政

2014年10月21日08: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目前,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即將畫上圓滿句號,各項收官掃尾工作正在有序進行。回顧前后兩批活動的整體歷程,我們明顯感覺到通過開展活動,廣大黨員干部的作風水平得到顯著提高,黨群干群關系得到進一步鞏固和密切。黨風促進政風、帶動民風,通過教育實踐活動,各地正呈現出黨風正、政風清、民風淳的新氣象。對於各地發展而言,可謂已具備了“天時、地利、人和”的有利條件。下一步,各地要牢牢把握好教育實踐活動所帶來的“新風氣”,有效助推本地本區域的“大發展”。

把握黨風新氣象,鞏固發展基礎。“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作為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我們黨始終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著關鍵核心作用。正因如此,黨風才能影響和帶動政風、民風。助推區域“大發展”,首先要求廣大黨員干部把握黨風新氣象,鞏固和奠定好發展基礎。第一,進一步加強思想建設,不斷強化宗旨意識,堅持學習焦裕祿精神和自覺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在思想上多“補課”、在精神上勤“補鈣”,從根本上解決好“總開關”問題﹔第二,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堅決預防“四風”反彈,自覺遵守和有力維護作風建設長效機制,用制度機制規范自身思想和行為,真正讓好作風成為一種好習慣﹔第三,進一步加強組織建設,不斷提升自身戰斗力,堅決嚴肅黨內生活紀律,自覺遵守黨內生活制度,持續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有力武器,真正鞏固和維護好教育實踐活動所帶來的黨風新氣象,打牢助推區域發展的堅實思想基礎和作風基礎。

把握政風新氣象,扎實推動發展。“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助推地區發展,關鍵是要把各項政策落實到位、取得實效。政風行風水平高低,就是決定發展扎實與否、效果好壞的決定性因素。教育實踐活動所帶來的政風新氣象,正是我們搶抓機遇、加快發展的重要依托和保証。各級機關干部一要發揚廉潔之風,恪守廉政准則、從嚴要求自己,堅持“干淨當官,干淨干事”,把廉潔從政當成為官之要,自覺遠離和抵制不良誘惑,全身心投入到推動發展上來﹔二要發揚勤政之風,堅持夙夜為公、做到兢兢業業,多把心思和精力用到抓項目、促發展上,以勤勤懇懇的實際工作切實推動地區發展﹔三要發揚高效之風,注重聯系實際、勇於開拓創新,繼承和發揚本地發展的成功經驗,學習和借鑒各地發展的有效舉措,著力提升政府工作效能﹔四要發揚務實之風,扎實推動工作、務求工作實效,立足群眾需求和滿意度,精心謀劃和扎實開展工作,確保取得群眾滿意的實際成效,將政績真正做進群眾心裡。

把握民風新氣象,促進和諧發展。“根基牢固,方可枝葉繁茂。”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支持,是黨和國家發展的基礎和保証,這也正是我黨堅持走群眾路線的根本原因。新形勢下,助推區域“大發展”,離不開領導帶頭示范、干部積極行動,更離不開廣大人民群眾的鼎力支持與共同努力。唯有上下聯動形成合力,才能在推動發展的路上攻堅克難、翻山越壑,維護穩定、促進和諧,不斷取得新成績。首先,要堅守愛黨愛國底線,堅決擁護和支持黨和政府決策,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政治敏銳性,堅決抵制反動宣傳,自覺遠離反動干擾,始終堅定對黨和政府的信心,通過參與監督、建言獻策等方式,增強互動、增強互信﹔其次,要不斷加強道德修養,注重向身邊的道德模范看齊和學習,積極投身於公民道德建設,不當旁觀者,爭當熱心人,努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決維護基層和諧穩定﹔再次,要弘揚愛崗敬業精神,積極立足工作崗位,努力做出突出貢獻,主動將“個人夢”融入到偉大“中國夢”上來,以自己的點滴行動,有效助推區域發展。

分享到:
(責編:黃策輿、謝磊)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