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劉雲山出席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央巡回督導組工作總結會議

2014年10月18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劉雲山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央巡回督導組工作總結會上強調 

認真總結用好教育實踐活動督導工作經驗 不斷深化黨的作風建設全面推進從嚴治黨 

 

    10月17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央巡回督導組工作總結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劉建生 攝

人民網北京10月17日電 (記者李章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央巡回督導組工作總結會議17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總結用好教育實踐活動督導工作經驗,不斷深化黨的作風建設、全面推進從嚴治黨。

會上,14位中央巡回督導組組長介紹了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督導工作情況,交流了經驗做法和認識體會,普遍認為教育實踐活動取得重大成果,集中學習教育使黨員干部受到精神洗禮,“四風”問題整治帶來了全黨全社會風氣明顯變化,建章立制將給作風建設產生深遠影響。

劉雲山在講話中指出,教育實踐活動取得重大成果,最根本的來自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高度重視、從嚴要求、堅強領導和率先垂范,來自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積極響應和自覺參與,來自人民群眾的熱情支持和監督評判,同時與嚴肅認真、扎實有力、卓有成效的督導工作密不可分。一年多來,中央督導組和中央巡回督導組認真貫徹黨中央統一部署,圍繞教育實踐活動的總體目標、重要環節、基本要求和重點工作,嚴督實導、嚴格把關,圓滿完成各項任務,為確保活動不虛不空不偏、不走過場發揮了有力推動和保障作用。

劉雲山指出,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督導工作充分借鑒歷次集中教育活動有效做法,緊密結合新的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積累了新的寶貴經驗。中央的要求和部署是根本遵循,隻有狠抓貫徹落實,確保中央政令暢通,督導工作才能保持正確方向﹔從嚴要求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隻有堅持嚴督實導,樹立嚴的標准,敢於唱黑臉、當包公,督導工作才能取得實效﹔“四風”是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隻有堅持問題導向、聚焦突出問題,督導工作才能找准切入點、著力點﹔一把手帶頭是關鍵所在,隻有督促一把手示范帶動,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督導工作才能更好傳導壓力﹔打鐵還需自身硬,隻有嚴於律己,以良好的作風抓督導,督導工作才能增強說服力。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把教育實踐活動督導工作經驗運用到今后工作之中,推動黨的建設各項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趙樂際主持會議,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趙洪祝出席會議。14個中央巡回督導組、中央教育實踐活動辦全體同志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4年10月18日 01 版)

分享到:
(責編:姜萍萍、閆妍)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