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活動簡報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簡報》第458期

湖南省寧鄉縣、岳陽縣、常寧市、常德市鼎城區、
新田縣、郴州市蘇仙區實打實推進專項整治

2014年10月15日10:28  來源: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中,湖南省寧鄉縣、岳陽縣、常寧市、常德市鼎城區、新田縣、郴州市蘇仙區堅持什麼問題群眾意見大就重點解決什麼問題,出實招、下狠勁推進專項整治。

寧鄉縣整治“為官不為”行為。由縣委常委帶隊,組成6個督查組,採取明察暗訪、聘請機關作風監督員、設立舉報電話和意見箱等措施對機關工作作風進行監督和檢查,對工作態度消極、服務態度差的干部進行通報。建立重點工作周報告、月督查、季通報、年考評制度,改進干部日常考核、專項考核和年度考核工作,完善績效評估,發揮好考核促進干部履職盡責的杠杆作用。同時,委托縣民意調查中心每月對全縣33個鄉鎮和20個縣直單位開展干部作風建設民意調查,按月公布民調結果和排名,作為績效考核的重要內容。目前,共開展明察暗訪8次,下發督辦函30份,因“為官不為”受到免職處理的11人、黨紀政紀處理的91人,調整交流不能勝任現職的領導干部18人,對6名單位主要負責人進行約談提醒。

岳陽縣整治損害經濟發展環境行為。對全縣36個縣直部門406項審批事項進行清理,審批環節減少30%,時限壓縮近50%。出台《建設工程項目聯合審批(驗收)和一票制收費的實施意見》、《園區(重大項目)周邊環境維護責任制度》,為企業發展保駕護航。制定《關於對損害經濟發展環境行為實行“五個一律”的紀律規定》、《優化經濟發展環境“十不准”規定》,《關於損害經濟發展環境行為的紀律責任追究暫行辦法》,開通24小時投訴舉報熱線,凡投訴強行阻工、強攬工程、強買強賣行為的,白天在半小時之內,晚上在1小時之內,有關部門必須趕到現場處置﹔凡投訴干部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和亂收費、亂罰款、亂攤派行為的,必須當天受理,並在10個工作日之內處理到位。今年以來,全縣共查處通報損害經濟發展環境典型案件15起,處分相關責任人16人。

常寧市整治出行難、上學難、看病難、住房難。啟動城區公交“雙軌制”改革,投資1900萬元,新購公交車15台,新增公交線路5條。投入8400萬元專項資金,新建、擴建城區學校5所、農村中小學32所,增加學生座位4723個。籌措資金9630萬元,新建、改建醫院3所,新增病床1200張,新購醫療設備38套,引進碩士研究生學歷醫務人員24人。投入3700萬元,推進環境衛生城鄉同治,改造城區背街小巷14處、12公裡。投入8000萬元,新建安置房、棚戶區改造房10萬平方米,完成農村危房改造786戶,幫助1.2萬多名困難群眾圓了住房夢。

常德市鼎城區整治低保錯保漏保。廣泛宣傳城鄉低保政策,嚴格按照對象申請、入戶調查、民主評議、張榜公示、鄉鎮審核、區民政局審批6個步驟,對所有在保人員開展清理審核工作。採取入戶調查、鄰裡訪問、信函索証、民主評議等方法,並結合公安、房產、工商、稅務、金融証券等單位提供的相關信息,對在保對象的戶籍狀況、家庭收入、家庭財產等情況重新調查核實。將入戶調查、民主評議、審核審批結果等情況公示7天以上,接受廣大群眾監督。對公示無異議的,確定為低保對象﹔對不符合低保條件的,發出書面通知,告知原因和復核權利,查糾城鄉低保錯保漏保2619人,新增城鄉低保7556人。嚴格糾錯問責,組成11個督查組,深入鄉鎮、街道督查,9名村支部書記因工作不到位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1名科級干部被立案調查,2名民政所長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新田縣整治食品藥品安全領域侵害群眾利益行為。組織食藥監、工商、質監、環保、城管、衛生、公安等部門,開展全覆蓋、拉網式大排查,派出工作人員100余人次,檢查醫療機構63家、藥品經營企業45家、學生食堂86家、學校周邊餐館及流動攤販219家、米粉小作坊5家、米廠3家,查處違法案件99件。依法出具假劣食品、假藥認定書26批次,向注冊廠家發出協助調查函6份,向餐飲服務單位下達監督意見書60份、責令改正通知書42份,取締不合格餐飲食品店23家,查處中藥材和中藥飲片案件7起,查處制造假冒偽劣食品重大案件2起,收繳貨值10多萬元的造假裝備。

郴州市蘇仙區整治醫療衛生行業不正之風。聚焦醫療服務不規范、醫藥購銷領域不正之風、醫療秩序混亂等重點,先后開展明察暗訪19次,整頓醫療機構300余家,查處案件43件,責令改正85戶次,對10余名不符資質從業人員進行了調離和換崗處理﹔對頂風違紀、我行我素的3個單位6名責任人進行公開曝光、從重問責。同時,建立健全違規企業“黑名單”、患者處方簽名、醫療收費項目公示、抗菌藥物合理應用、病例質量質控、處方點評、醫生聯村等30項制度,堵塞醫療衛生行業管理漏洞。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