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活動簡報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簡報》第442期

浙江省建立整改辦和督查組確保鞏固拓展活動成果

2014年10月15日10:05  來源: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近日,浙江省委作出決定,在教育實踐活動結束后,將省委教育實踐活動辦公室調整為省委整改落實辦公室,將省委督導組調整為省委整改落實督查組,工作時間為半年,以有力的組織保障措施進一步鞏固活動成果、深化整改落實,真正使整改成效讓群眾看得見、感受得到、大多數滿意。

省委高度重視深化整改工作,始終堅持高標准嚴要求。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浙江省委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精神,把邊整邊改、立行立改貫穿活動全過程,對群眾反映的“四風”突出問題和損害群眾利益的問題,出重拳、下猛藥,強化正風肅紀、開展專項整治,取得了明顯進展,得到群眾廣泛好評。省委清醒認識到,貫徹群眾路線沒有休止符,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一些正在落實的整改事項必須緊盯不放、乘勝追擊,一些還沒解決的難題還要不斷發力、持續用勁,尤其是作風問題具有頑固性反復性,對各種傾向性苗頭性潛在性的問題要始終保持高度警惕、及時解決,堅決防止不正之風反彈。省委主要領導多次調研深化整改落實工作,省委常委會專門研究鞏固拓展活動成果措施,強調要牢牢繃緊作風建設這根弦,在活動結束后必須繼續把整改落實緊緊抓在手上,調整工作機構,建立組織保障,堅決兌現整改承諾,真正做到言必信、行必果,真改實改徹底改,確保各項整治任務落實到位。

省委活動辦調整為整改辦,推動整改落實一抓到底。將省委教育實踐活動辦公室調整為省委整改落實辦公室,在省委領導下抓好整改落實各項工作。一是確定職責任務。整改落實辦公室負責指導和推動各地各單位認真落實領導班子整改落實“兩方案一計劃”和個人整改清單,深入抓好21項專項整治任務,及時掌握和督促檢查全省整改落實進展情況,總結推廣各地在推進整改落實中的經驗做法等。二是調整人員組成。省委教育實踐活動辦公室的主任、副主任及各工作組組長保持不變,保留一半工作人員參加整改落實辦公室工作。三是明確工作方法。組織開展整改落實檢查和抽查,組織正風肅紀明察暗訪,並及時查處、通報、曝光,加強宣傳報道,反映整改成效、經驗和存在問題等。

省委督導組調整為督查組,確保整改落實持續深入。省委督查組繼續在原督導的市、縣(市、區)開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督查工作,堅持正風肅紀的高壓態勢、整改落實的從嚴氛圍不放鬆。一是確定職責任務。督查組負責對市、縣(市、區)推進整改落實、開展專項整治、建立長效機制情況進行督查,重點督查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落實整改措施情況,向當地黨委提出工作建議﹔及時向省委整改落實辦公室反映情況,提出意見建議﹔對各地推進落實省委、省政府的中心任務和重點工作開展督查。二是調整人員組成。人員減少一半,省委赴市督查組成員由省委赴市督導組組長、聯絡員和2至3名成員組成,每組共4至5人﹔省委赴縣(市、區)督查組由省委赴縣(市、區)督導組組長和3至4名成員組成,每組共4至5人。三是明確督查方式。省委赴市、縣(市、區)督查組由全日駐點督導調整為經常性督查,一般每月安排一周左右時間,主要採取聽取匯報、實地檢查、征求群眾意見等形式進行嚴督實查。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