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活動簡報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簡報》第440期

中國移動、東方航空拿出具體實在行動服務群眾轉變作風

2014年10月15日10:04  來源: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中國東方航空集團公司在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中,把強化服務理念、深化整改落實作為推動企業發展的強大動力,動真格出實招,打造服務平台、創新服務舉措,贏得群眾廣泛好評。

中國移動面向客戶推出6項服務承諾

中國移動面向近8億客戶推出6項服務承諾,著力在提升服務中踐行群眾路線。

4G網絡,全新體驗。建成4G基站超過40萬個,基本實現所有城市、縣城連續覆蓋。將開通客戶熱門出訪的約50個國家和地區的4G漫游。實施4G“不換號、不登記、快速換卡”的“兩不一快”服務,客戶可通過營業廳、熱線、門戶網站等渠道便捷換卡,享用4G優質網絡。

流量資費,實惠簡明。降低4G流量價格和套餐門檻,流量價格最高降低50%,套餐門檻降低30%。提供流量季度包、半年包服務,解決了客戶月度流量消費不均衡問題。推出實時流量提醒、流量雙封頂舉措,幫助客戶分析消費情況,推薦合適套餐。

訂購收費,清晰透明。優化和完善業務扣費主動提醒等增值業務透明消費舉措,統一查詢和退訂服務月均使用量5100萬次,扣費提醒短信月均發送量達5.5億條,受到客戶普遍歡迎。

不良信息,嚴厲打擊。開展垃圾信息集中研判和處置,月攔截垃圾信息10億條,7月份端口類垃圾短信被舉報量同比下降近93%,垃圾短彩信被投訴量同比下降71%。配合執法機關偵破偽基站案件2374例,繳獲設備2791套,抓獲犯罪嫌疑人3563名﹔開展“淨網2014”專項行動,封堵淫穢色情網站近25000個。

實名登記,嚴格落實。優化客戶入網流程,逐步實現事后監控和過程管控。開展一証多號監控和異地銷售非實名卡監控,新增客戶實名登記率近100%。

星級服務,便捷高效。全面實施對互聯網渠道上客戶需求收集、服務辦理、投訴處理以及客戶互動溝通,每天監測處理客戶咨詢投訴近3萬件。推出10086電子郵箱服務,月均服務客戶2.7億人次。

6項服務承諾實施以來,有效解決了關系客戶切身利益的問題,維護了客戶權益。據工信部通報數據顯示,今年2季度中國移動客戶滿意度78.75%,保持了行業領先水平。

東方航空回應群眾關切整改突出問題

中國東方航空集團公司作為每年運送8000萬名旅客的重要窗口單位,積極回應群眾關切,著力抓好航班正點,努力提升旅客滿意度,讓作風轉在深處、改在實處、落在細處。

大力整治航班延誤。採取23條措施狠抓整改,對飛行時間、過站時間不足航班重點分析,形成常態化滾動優化航班銜接機制,預留備份運力,加強飛機維護,減少故障停場飛機,縮短過站和中轉時間,國際國內互轉縮短至90分鐘。自行開發並全面啟動不正常航班信息管理平台,制定完善相關工作流程。減少飛機關門后長時間延誤,對關門后長時間未起飛的航班,加強與當地空管部門的信息通報和協調,爭取優先放行航班。通過開展專項整治,航班正點率同比上升4.12%。2014年上半年航班正常率提升至78.08%,高於行業平均值3.84個百分點。

擦亮優質服務窗口。狠抓安全運行,建立運行風險數據庫,及時實施風險提示和控制措施。重點加強“三小”即小機場、小型飛機、小飛行員的安全監控,確立飛行安全紅線,著力遏制違章違紀行為滋生,人為原因不安全事件下降8%。開展6次不同主題、針對性較強的安全大檢查和整頓活動,自查問題852項,已完成整改793項,整改完成率為93%,持續整改59項。圍繞提升服務質量,推進服務信息網、服務管控網、服務保障網“三網”建設,制定實施服務集成化、便捷化、精細化行動方案,集中改進服務短板。組建空中服務專家隊伍,培育服務明星團隊和個人,打造“凌燕十百千”服務品牌工程和32條品牌航線產品。成功試航飛機WiFi系統,乘客可以在東航飛機上實現網上沖浪,揭開了空中互聯網業務向民航旅客開放服務的序幕。每月對各站點的行李運輸情況進行排名通報,行李的不正常運輸率同比下降9.71%。今年上半年,國際遠程航線軟硬件服務能力進一步提升,地面、空中全流程服務滿意度達90.82%,同比上升4.49個百分點,平均投訴率為萬分之1.03,同比下降25.1%。

深化改革讓利於民。出台包含20條、24條措施的深化改革方案,其中多條是直接涉及讓利於民的重大改革。東航旗下的中聯航由全服務航空公司轉型為低成本航空公司,票價下調20%至40%。擴大“愛在東航”大型公益志願活動受惠面,對內幫扶困難員工,對外服務回報社會。在東航定點扶貧的雲南雙江、滄源兩縣,先后援建6個“東航示范村”、8所希望小學。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