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網友聲音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持續深入改進作風 必須堅持從嚴治黨

郭春龍

2014年10月15日08:4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在10月8日舉行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作重要講話,就新形勢下堅持從嚴治黨提出八點新要求,其中98次提到“嚴”字,可謂振聾發聵,不僅強調了新形勢下堅持從嚴治黨的重要性,也體現了中央從嚴治黨的決心和勇氣,為中央從嚴治黨指明了方向。

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從嚴治黨不僅可以使我們的每一個黨員干部干潔做人,公平辦事,廉政為民,凝聚力量,也為我們黨和國家營造風清氣正的執政環境。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不僅關系黨的命運,也直接關乎國家的命運、人民的命運、民族的命運,考驗和危險永遠都在路上,必須拿出弛而不息的從嚴治黨決心,保持鍥而不舍的毅力常抓不懈、形成長效。

從嚴治黨是我國執政的一個永恆的主題。作為一個執政達93年、擁有8600多萬黨員的政黨,如何在復雜的發展環境中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一直以來是我們黨不斷探索的課題。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總結大會上強調的從嚴治黨“八點要求” 將成為今后一個時期黨建工作的綱領和遵循。治黨管黨必須從思想上重視起來,摒棄“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錯誤心態,要緊扣作風建設不放鬆,專注打好作風建設這場硬仗,不斷提高黨的領導能力和執政水平,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各級黨組織必須按照“八點要求”去做,每個黨員、每個黨員干部都必須以此來要求自己,見之於行動。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我黨從嚴治黨的一個表現,通過這次活動,不正之風離我們遠了,群眾離我們近了,這一股清正廉潔之風為我們鋪開了群眾的道路,贏得了民心。作風問題具有頑固性的特質,極易復發,“四風”問題更是疑難雜症,要想讓黨員干部在思想上徹底摒除“四風”惡習,不僅要在思想上治本,還要用嚴格的制度去治標,以實現標本兼治,最終達到管人、管事的目的,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執行制度沒有例外,使之成為思想治黨的有力保障,成為從嚴治黨的有力武器。想要把股風氣持續吹下去,就要堅持抓常、抓細、抓長。首要,我們要牢記黨的宗旨,自覺接受馬克主義群眾觀的正確教育,堅定不移地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揚清風之帆﹔其次,要把勤勞務實、剛正不阿、克己奉私作為風向標,做到遇事“不徇私情”,做事“管得住手”,成事“不求回報”,修正大光明浩然之氣﹔最后,為民做事方法要“保鮮”,為民做事思想要“清廉”,為民做事成果要“干淨”,心懷為人民服務,踏踏實實為百姓辦實事。

(作者單位:阿榮旗群眾路線辦公室宣傳組 )

分享到:
(責編:高巍、權娟)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