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王立斌:贏得群眾掌聲  重在念好“三字經”

2014年10月14日16:16  來源:新華日報

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踐行黨的群眾路線要念好勤、實、廉“三字經”,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用群眾信得過、看得見、摸得著的實際行動和成效贏得群眾的“點贊”和掌聲。

念好“勤”字經,筑牢勤政為民之本。一是勤於問計。教育實踐活動中,海州區通過聘請300名輿情觀察員、行風監督員、民情聯絡員,發放近10萬份“兩代表一委員”聯絡服務卡、設置活動信箱等多種形式,充分汲取群眾智慧推動跨越發展。二是勤於問怨。從去年開始,開展“千名機關志願者愛心幫扶行動”,組織1000多名機關志願者定向幫扶200多戶貧困學生家庭。常態開展“四促五幫聯百村(社區)”活動,累計提供援建幫扶資金930多萬元。三是勤於問症。海州區把群眾的呼聲作為作風建設的第一信號,活動中先后征求到群眾對干部“四風”問題的意見1340多條,並定期督查會辦,逐一整改落實。

念好“實”字經,大興求真務實之風。一是察實情。海州區開展“千名干部駐基層”、“萬名黨員萬戶行”等活動,收集群眾意見建議11大類4166條。二是辦實事。海州區於今年7月迎來區劃調整,原新浦區、原海州區撤並組建成為新的海州區。海州區統籌構筑“一城兩山三組團”城市框架,優化形成“一心一帶三區”產業布局,確保新增財政支出的70%用於民生工程。三是重實效。安排專項資金實施老舊小區改造、便民路修整、背街小巷整治、村庄環境整治等工程。開展“轉作風、辦實事、解難題”集中惠民月活動,興辦惠民實事670多項。

念好“廉”字經,繃緊廉潔奉公之弦。一是爭當廉潔自律表率。教育實踐活動伊始,海州區委常委會就作出帶頭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等“八項承諾”,區四套班子率先壓縮“三公”經費,為全區黨員干部作出了表率。二是抓好黨風廉政教育。海州區將“大課堂”與“微教育”、“實踐課”與“理論課”、“線上學”與“常規學”相結合,組織觀看警示教育片、參觀廉政教育基地,舉辦集中學習會、“一把手”讀書班42期,開展“小講堂”、“微黨課”活動417場,強化學習教育筑牢黨員干部思想防線。三是健全反腐倡廉制度。海州區制定機關作風建設19條實施辦法和十二條禁令,保持正風肅紀高壓態勢,先后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典型案例8起13人。創新建立巡查工作制度,強化權力運行的常態化、全覆蓋監督制約,營造廉潔高效的發展環境,為建設“人文薈萃、美麗海州”提供堅強有力的保障。

(作者為連雲港海州區委書記)

分享到:
(責編:張玉、常雪梅)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