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網友聲音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把“嚴威”樹起來 把“鬆垮”打下去

劉庭鬆

2014年10月13日15:3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歷史和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產黨,但在執政60多年后的今天,若不從嚴治黨,若沒有嚴密的組織、嚴明的紀律、嚴格的管理、嚴肅的監督,也就很難擔負起人民托付的振興民族的重任。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講話中98次提到“嚴”字,可謂振聾發聵(來源於10月12日《央視網》)。

習總書記在會上說,這些年來,在一些地方和單位“四風”問題越積越多,根子就是從嚴治沒有做到位。據專家觀察,在中國,引發最多最嚴重社會問題的性丑聞,是發生在官員身上的權色交易腐敗,引發公眾極度反感的是發生在一些省部級高官身上的權錢交易腐敗。以上這些現象充分暴露了黨內監督和執行制度上的缺陷,在“嚴”字上沒有斗硬,疲於人情觀點的壓力,忽視了黨內法規制度的嚴厲性和權威性,而對某些事、某些人失之於軟,執行制度鬆鬆垮垮,甚至覺得可有可無,凌架於法律和制度之上,如此一來,給黨的形象抹了黑、丟了丑。

“村看村,戶看戶,群眾看干部。”黨的干部,黨的高級干部是一方的帶領人,是一個區域的領航者,自己都不嚴於要求自己,自身不硬如何打出好鐵,又怎能把管轄的群眾調動得起來,又怎能調兵譴將推動經濟社會的協調健康發展。

習總書記說:如果我們黨弱了,散了,垮了,其他政績又有什麼意義呢。這句話充滿了強烈的憂黨憂國憂民意識,是多麼的語重心長和苦口婆心。鞏固執政黨的地位如同打牢堅硬如磐的地基,如果沒有嚴格的施工標准,沒有嚴厲的現場監督,筑起的高樓大廈終有一天會轟然倒塌。

“嚴是愛,鬆是害,不聞不問要變壞。”教育一個子女要嚴於平時,來不得半點鬆散,隻有嚴格要求了,望子成龍的願望才一定會夢想成真。把一個擁有8600多萬的大黨引向無比輝煌的未來,必須把嚴威樹立起來,具體地抓好思想建黨、制度建黨、從嚴管理選拔任用好干部、從嚴從實改進作風等等方面,而不是虛假地、抽象地空喊幾句口號。要把那些鬆垮的制度廢除掉,把那些鬆軟的管理方式堅決地打壓下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營造最佳的政治生態環境,同心協力,昂首闊步奔向中國夢的光輝大道。(作者單位:四川省長寧縣委組織部)

(四川省長寧竹海黨建雲平台供稿)

分享到:
(責編:高巍、權娟)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