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伍彩霞:切實踐行群眾路線 打造人民滿意旅游

2014年10月13日15:50  來源:湖南日報

旅游工作是經濟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滿足群眾消費需求、提高群眾幸福指數至關重要。通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筆者更加深刻地體會到,切實踐行群眾路線,把發展依靠人民、發展為了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觀念貫徹到旅游工作的各個方面,努力打造人民群眾滿意的旅游產業,顯得越來越重要。

建設旅游精品,提高旅游產品美譽度。發展一個地方的旅游產業,關鍵是要做強做精旅游產品,增強旅游核心競爭力,使之成為旅游目的地。當前,我們要緊緊抓住旅游項目建設這個牛鼻子,盡快形成一批好的旅游精品。常德市正在實施的夢幻桃花島·歡樂水世界、夢裡水鄉·江湖連通、桃林花海·月光水城花博園、桃花源景區提質·世外桃源古鎮等六大旅游精品工程,就是突出桃花源文化特色,真正把常德建成以文化休閑為特色的知名旅游目的地,建成實至名歸的桃花源裡的城市。建設旅游精品的實質就是要形成旅游核心吸引力,產生深遠影響,帶來長遠效應。對已開工在建項目要加快建設進度,對未開工項目,要高水准地做好規劃,超前搞好水、電、路、通訊等基礎設施建設,為吸引戰略投資者創造條件。要牢固樹立精品意識,加強監督管理,使每個項目成為旅游精品,既立得起,又站得久。

擴大宣傳營銷,提高旅游品牌知名度。旅游宣傳是擴大影響力、提升知名度的有效手段。舉辦活動拓市場,按照月月有活動的要求,組織策劃舉辦旅游主題系列活動,激活旅游人氣﹔暢通渠道拓市場,最大限度地發揮旅游促銷獎勵政策的杠杆作用,努力拓展團隊旅游、自駕旅游和散客旅游市場﹔區域協作拓市場,依托張家界“一點”,融入大湘西生態文化旅游圈“一圈”,與長沙、張家界深度合作開展旅游宣傳與市場開發工作,實現遠程市場和入境市場大幅增長﹔創新宣傳拓市場,開展旅游微信、微博、微電影營銷,建設一站式旅游服務熱線,做好旅游宣傳進社區等活動,並在各類媒體投放常德旅游形象和產品廣告,構建立體化、全方位的宣傳網絡。

健全公共服務,提高旅游體驗舒適度。堅持以人為本,以滿足游客需要為基本要求,以游客滿意為最終目標,建立健全旅游公共服務體系,讓游客行得便捷、住得舒適、玩得開心、吃得滿意、購得如意。建設旅游標識系統。按照國際規范和行業標准推進旅游公共場所、旅游服務區域的標識標牌改造與完善。根據入境客源的結構完善外語標識。建設智慧旅游體系。精心打造“數字景區”,將數字化管理涵蓋旅游宣傳促銷、旅游服務、旅游管理等各個方面,有效實現網上風光同步直播、網上購票、網上定房、網上組團、網上旅游咨詢等網上旅游前期服務。建設旅游公益媒體。在各主干道入城口建設旅游公益廣告牌,在市城區三星級以上飯店、機場、車站等公共場所投放旅游公益廣告機,編印一系列旅游公益宣傳品,包括旅游時尚雜志、形象宣傳片、宣傳折頁等,進一步營造旅游城市氛圍。

強化行業監管,提高旅游市場滿意度。旅游行業是窗口行業,如何做到讓人民群眾更加滿意,關鍵是加強行業監督管理,提升旅游服務質量。強化服務意識,著力引導企業規范經營、規范服務,以標准化提升旅游服務質量,促進旅游市場的規范、有序發展。開展執法檢查,深入貫徹落實《旅游法》,持續推進“滿意旅游年”活動,開展旅游市場聯合執法大檢查,堅決查處違法違規經營行為,著力治理旅游亂象。加強旅游行業協會建設,充分發揮示范效應,切實規范旅游市場,傳播旅游正能量,樹立旅游好形象,努力把常德旅游培育成市民更加滿意的現代服務業。

(作者系常德市旅游局局長)

分享到:
(責編:張玉、常雪梅)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