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網友聲音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組工干部更要做從嚴治黨的表率

袁奎

2014年10月10日14: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管黨治黨,組織部門使命所系。通過原原本本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召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后,作為一名基層組工干部,我認為我們要以總書記提出的從嚴治黨“八項要求”為遵循,進一步增強從嚴治黨的自覺性,把愛黨、憂黨、興黨、護黨的責任意識,角色意識和政治擔當落實到工作生活各個環節,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做從嚴治黨的表率,履職盡責,抓好自身建設、黨的基層組織建設、黨員干部隊伍建設,不斷夯實黨的執政根基,為中國夢的實現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首先,要堅持從嚴要求自己。正人先正己。組織部門是管黨治黨的重要職能部門,從嚴治黨我們責無旁貸。作為一名組工干部,要堅持從嚴要求自己,發揚“安、專、迷”精神,不斷加強自身黨性修養,自覺遵守組織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誘惑,堅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講原則不講關系,重公道不徇私心,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為官,干干淨淨干事,做一個名副其實的優秀組工干部。

其次,要堅持從嚴抓好黨的建設。經過這些年努力,各級建立了黨建工作責任制,黨委抓、書記抓、各有關部門抓、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黨建工作格局基本形成。但不可否認,一段時間以來,由於政績觀發生偏差,我們的一些黨建第一責任人在履職上,存在“一手硬、一手軟”現象,還不能做到聚精會神抓黨建,重經濟、輕黨建的思維一定程度上影響了黨建的效果。這就要求我們要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要求,進一步轉變觀念,加大黨建考核權重和力度,引導各級黨委(黨組)樹立正確政績觀,堅持從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大局看問題,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的政績。

第三,要堅持從嚴管好黨員干部隊伍。從嚴治黨,重在從嚴管理干部。面對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變化,“四大危險”更加尖銳地擺在全黨面前,特別是一小部分腐敗分子的出現,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和敗壞了我們黨的形象,侵蝕了黨的肌體。而脫離群眾的現象也大量存在,一些問題還相當嚴重,已經影響到我們黨的執政根基,可以說風險和挑戰所未有的。組織部門作為黨員、干部之家,既要關心黨員干部個人的成長,又要加強對黨員干部隊伍的管理。要堅持從嚴教育、從嚴管理、從嚴監督,要進一步暢通黨員隊伍出口,及時將不合格黨員清除出去﹔要讓每一個干部都深刻懂得,當干部就必須付出更多辛勞、接受更嚴格的約束,切不可“為官不為”。對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的堅決不放過,對跑官要官、買官賣官的決不姑息,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對失職瀆職給黨和人民事業造成損失的,必須嚴肅處理。

(作者單位:貴州省息烽縣委組織部)

分享到:
(責編:高巍、權娟)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