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陝西周至縣九峰鎮甘午村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側記

2014年09月29日16:18  來源:陝西日報

“咱村苗木種植面積大,已經達到1200多畝,群眾銷售苗木是個大問題,應該在開拓市場、打出品牌上想些辦法”、“希望村上能夠繼續加強環境衛生整治”……

近日,在九峰鎮甘午村一次黨員民主生活會上,黨員紛紛向村黨支部班子提出自己的意見和建議,村支部成員也當場承諾如何整改,而這種不怕揭“短”、亮“丑”、丟“面子”的民主生活會,已經成為村支部一種定期活動,並得到全村黨員群眾的稱贊。

今年年初以來,周至縣委把經濟發展相對滯后的甘午村,列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縣級領導聯系點,縣委書記王碧輝帶頭進村入戶開展結對幫扶活動,並為村支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行“預熱”。活動展開后,甘午村黨支部和村委會一班人除了做好走訪慰問老黨員、訪貧困戶等幫扶工作外,還帶領黨員主動深入田間地頭,村民家裡,虛心征求群眾對村上工作的意見和建議。面對群眾反映較為集中的衛生環境問題,村支部班子帶領干部群眾義務勞動,打掃清除垃圾,狠下功夫開展環境衛生整治工作,並建立起保潔員的考勤考核工作﹔在落實“為民服務代辦制”上,村支部班子成員結合職能把重點服務的貧困戶、低保戶、五保戶、空巢老人、留守兒童、殘疾人等“六類人群”劃分為自己服務對象,開展上門代辦服務﹔在化解村內的矛盾糾紛上,村支部牽頭成立村民調解委員會,聘請熱心公益、有威信的村民代表擔任調解委員,做到矛盾糾紛不出村。

群眾路線隻有邁進百姓心坎裡,才能得到百姓發自內心的支持。在全面推進的教育實踐活動中,甘午村支部班子在做好規定動作的同時,把服務經濟發展、積極主動配合縣上有關部門開展幫扶作為大事來抓。

在推進甘午村惠民項目工作中,縣委主要領導更是帶著相關部門負責人,從考察項目到實施驗收,認真落實每一個步驟環節。一些在外打工的黨員、村民,看到縣級領導都這麼關心村裡的事情,也紛紛返鄉參與村裡的項目建設。截至目前,由縣財政局、縣統籌辦、交通局幫扶的出村路水泥硬化工程,已經順利交工投入使用﹔由縣林業局幫扶的“美化綠化工程”也栽植了4000多棵櫻花樹……

現如今,一批惠民項目的先后建成,令這個過去社會問題突出,村庄基礎設施薄弱的后進村,搖身成了遠近聞名的文明村、先進村。(陳磊 寇健全)

分享到:
(責編:張玉、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