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印發《關於廣泛開展向全國優秀共產黨員龔全珍、杭蘭英、劉倫堂同志學習活動的通知》

2014年09月26日16:58  來源:新華網

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日前印發《關於廣泛開展向全國優秀共產黨員龔全珍、杭蘭英、劉倫堂同志學習活動的通知》,全文如下:

新時期以來,特別是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各地不斷涌現為民務實清廉的好黨員、好干部,龔全珍、杭蘭英、劉倫堂同志是其中的優秀代表,他們忠實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是共產黨人的楷模。

龔全珍,女,漢族,山東煙台人,1923年12月出生,1949年7月參加工作,1949年11月入黨,系開國少將甘祖昌將軍夫人,曾任江西省蓮花縣坊樓鎮南陂小學校長,1972年7月離休。她秉持“黨員的崇高信仰永遠不能丟”,畢生致力於老區教育事業,在鄉村教師崗位上辛勤耕耘,條件再艱苦也甘之如飴。她離休四十年,離職不離崗,堅持走到基層、走進群眾,作革命傳統教育報告1000多場﹔耄耋之年建立“龔全珍工作室”開展紅色教育,以自己的言傳身教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她對生活困難群眾總是傾力幫助,盡管自己生活不寬裕,仍堅持每月拿出500元為社區購買書籍,每周到福利院撫恤孤老,經常資助貧困學生,近10年來捐資助學、扶貧濟困的金額累計10余萬元。她身為將軍夫人,卻從不認為自己身份特殊,始終保持一顆平常之心,多次婉拒組織上給予的照顧,一直過著簡朴的生活。

杭蘭英,女,漢族,浙江紹興人,1949年11月出生,1984年11月入黨,現任浙江省紹興市上虞區崧廈鎮祝溫村黨總支書記。她在村黨組織書記崗位上28年如一日,燕子壘窩般創業興村,攏起人心辦大事,啃下許多“硬骨頭”。她甘願貼錢當書記,自己捐款46萬元,多方籌資累計投入1780萬元,興辦民生工程50余項,整治河道3200米,改造建設標准農田1300畝,硬化道路4萬多平方米,使村容村貌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她把群眾的急事難事當作自己的家事,村民遭遇困難時,總是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先后資助131人次,並在村裡建起58萬元的“關愛基金”,幫扶困難群眾。她堅持“口袋鼓了,腦袋不能空”的理念,在村裡建起文化陣地、開辦文明課堂,開展“十佳”好少年、好婆婆、好兒媳等評選活動,潛移默化提升村民文明素養。她清廉節儉,干干淨淨干事,村裡的錢一分掰成兩半花,給群眾交出一本明白賬。

劉倫堂,男,漢族,湖北黃石人,1940年8月出生,1986年7月入黨,生前系湖北省黃石市下陸區老鸛廟社區黨總支書記。2014年6月25日,因病醫治無效去世。他公而忘私、敢於擔當、勇為人先,1989年放棄鄉鎮企業公司經理的職位,回到貧困落后的老鸛廟村擔任黨支部書記,帶領村民發展經濟、增收致富,截至2013年底,老鸛廟村實現工業總產值2.3億元,年集體經濟收入達100萬元。他心裡裝滿群眾的煩心事,籌措資金600多萬元,改造村道路7公裡,建起1200平方米的黨員群眾服務中心,一門心思為鄉親們解難事、辦實事,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他去世后,留下了20多本工作日記,裡面記滿了群眾的柴米油鹽、大事小情。

近日,中央組織部決定,授予龔全珍、杭蘭英同志和追授劉倫堂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為進一步學習先進典型,弘揚新風正氣,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自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推動改革發展中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和骨干帶頭作用,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決定,廣泛開展向全國優秀共產黨員龔全珍、杭蘭英、劉倫堂同志學習活動。

全國各條戰線的黨員、干部都要向龔全珍、杭蘭英、劉倫堂同志學習。學習他們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始終挺起崇高的精神脊梁,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勇前進﹔學習他們踐行宗旨、熱愛人民的公仆情懷,矢志不渝為人民利益而奮斗﹔學習他們埋頭苦干、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始終實心謀事、實干創業、實在做人﹔學習他們敢於擔當、攻堅克難的奮斗精神,始終保持奮發進取、開拓創新的昂揚銳氣﹔學習他們清正廉潔、一心為公的道德情操,嚴以修身、嚴以律己、嚴以用權,永葆共產黨人清廉本色。廣大黨員、干部要以先鋒模范為鏡,向先進典型看齊,深學、細照、篤行,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歷史、人民的業績。

當前,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已進入整改落實、建章立制的關鍵階段,人民群眾熱切期盼教育實踐活動出真功、見實效。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宣傳龔全珍、杭蘭英、劉倫堂同志先進事跡作為開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認真學習他們的崇高精神,強化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改進工作作風,下大氣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問題,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

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開展向龔全珍、杭蘭英、劉倫堂同志學習活動,通過中心組學習、組織生活會、座談交流、專題討論等多種方式開展學習教育,推動思想認識進一步提高、作風進一步轉變、黨群干群關系進一步密切、為民務實清廉形象進一步樹立、基層基礎進一步夯實,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積極投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新華網北京9月26日電)

分享到:
(責編:程宏毅、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