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張啟兵:除“四風”要多管齊下

2014年09月26日13:13  來源:四川日報

反對“四風”,我認為,首先要領導帶頭,以上率下,才能形成上下齊心,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在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中,綿竹市結合工作實際,聚焦“四風”,扎實開展正風肅紀專項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從前階段的工作中,我得到了一些啟示。

反對“四風”,要解決思想問題。思想不重視,認識不到位,就可能踩道德底線,越紀律紅線。解決思想問題,就必須抓住教育引導這一重點。其次要堅持領導帶頭。隻有領導帶頭,才能形成上下齊心、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我們建立了“雙聯雙幫”制度和領導接訪制度,目前市領導共接訪群眾550余人次,解決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124個。今年前三季度,市委、市政府發文減少38%、召開會議減少52%,市領導出席一般性會議,均未作新聞報道﹔市領導因公出國為“零”。再者,要嚴明黨的紀律。我市出台了改進作風十項規定,要求各級黨政機關和黨員切實做到厲行節約、移風易俗、清廉過節。此外,要突出監督問責。今年全市圍繞正風肅紀“9+2”專項整治,開展“三公”經費、亂發錢物、節儉過節、違規使用辦公用房等各類檢查和公車使用、機關作風明察暗訪、會風督查共50余次,發現問題50余個,對每個問題都作出了相應處理。同時,還需從完善作風建設的長效機制,強化監督檢查,加大查處和曝光力度入手,切實貫徹好省委“兩個意見”,推進“兩個責任”落實,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不斷引向深入。(綿竹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張啟兵)

分享到:
(責編:張玉、常雪梅)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