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上海閔行莘庄工業區廢除免費停車“護身符”

2014年09月26日09:00  來源:解放日報

閔行莘庄工業區多個小區的“社會車輛出入証”,日前被悉數廢止。工業區仁和花園小區居民王先生對此拍手叫好:“過去一些干部憑著這張証,小區幾乎成了免費停車場。”

這張“社會車輛出入証”,系由莘庄工業區天為物業公司發出的免費停車証,持証車輛可出入包括仁和花園在內的12個小區。自2010年開始發証到今年5月,已有近400輛社會車輛辦到了此証,其車主為12個小區的居委干部和莘庄工業區管委會工作人員。據介紹,辦証初衷是為讓工作人員在工作時間方便出入小區辦理公務,但漸漸地,免費停車証開始變味。

今年年初搬到仁和花園小區的王先生,經常遇到貼有“社會車輛出入証”的車輛在小區過夜。據其了解,幾年來出入証隻發不收,進入小區的持証車輛越來越多,不少車輛停在小區並無公務要辦,只是將其當成停車場。還有一些持証工作人員本身就是小區居民,這張停車証成為其免交停車費的“護身符”,引得其他居民怨聲載道。

“打著工作的幌子免費停車,不成了特權了嘛!”今年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莘庄工業區管委會各部門聽取基層群眾意見,收集整理的117個待整改問題中,“特權停車証”問題首當其沖。為此,莘庄工業區黨工委、管委會第一時間召集社區辦、城管中心、天為物業公司等方面,召開專題整改緊急會議,最終決定取消所有已辦理的“社會車輛出入証”,收回不少干部手中的“免費停車權”。工業區方面將“特權車禁令”貼在12個小區的醒目位置,並在實施一段時間后由工業區紀工委、行政效能督察組進行專項檢查。最近一次檢查顯示,使用近4年的“特權証”已經正式杜絕。

“解決這個歷史遺留問題,也是解開居民心中的一個疙瘩。”莘庄工業區紀工委副書記陳震林介紹,為確保公平,工業區已明確車輛出入小區規則:工作人員車輛進出小區與普通社會車輛一視同仁,物業公司員工辦公車輛出入小區需憑本人工作証,兩類車輛均不得在小區內過夜﹔家住這些小區的工業區干部,必須與其他業主一樣辦理正規小區停車証。據介紹,目前各小區已新增辦理正規停車証900余張,其中仁和花園小區新辦停車証130余張。(通訊員 李晶瑩 記者朱珉迕)

分享到:
(責編:張玉、楊麗娜)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