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走進四川威遠 關愛“陪讀媽媽”

2014年09月17日08:3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9月16日電(秦偉) “陪讀媽媽”牟秀珍和坐輪椅的小美俐在2012年曾受到社會和媒體的廣泛關注,今天的“陪讀媽媽”的生活狀態是否有所改變?這次群眾路線基層行,讓我們再次走進威遠縣黃荊溝鎮。

自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活動開展以來,黨的關愛走進億萬家庭,特別是需要幫助的家庭。威遠縣黃荊溝的“陪讀媽媽”的狀況時刻牽動著當地黨委政府和廣大愛心人士的心,她們的狀況是否像黃荊溝鎮彭鎮長介紹的那樣,政府從來沒有放鬆過對她們的關心和幫助。

在校園外,筆者再次見到“陪讀媽媽”牟秀珍,一見面,“陪讀媽媽”就緊緊握住筆者的手,“謝謝!謝謝你還惦記著我們母女!”從牟秀珍的表情可以看出她們母女的生活狀況應該不錯,一邊聊一邊等著下課的鈴聲響起。在等待的時間裡,牟秀珍告訴,鎮上的領導每個月都會有人來問候她們母女的生活情況,每個月的低保、醫療報銷都會准時准額發放到手裡,威遠縣婦聯、殘聯和民政的同志每隔一段時間都會來人看望她們。“我們曾美俐今年12歲,已經上初一了,學校老師為減少美俐輪椅上下樓不便,特意安排了一間教室在底樓,上洗手間時,班上的女同學也會主動幫助她。”

下課鈴聲響起,筆者在底樓教室見到了小美俐,滿臉洋溢著幸福,當再次見到為自己的身體狀況報道的記者叔叔,小美俐想開口說點什麼,但卻無聲,隻有淚水在眼眸裡打轉。瞬間,一種心酸心痛的感覺涌上心頭,這氛圍感染了在場的同學、老師及鎮干部,教室裡靜得能聽見呼吸聲,最后,陳副鎮長打破了這份寧靜,並告訴筆者,我們大家的願望是讓曾美俐同學能站起來!希望全社會的愛心人士給予關愛,為曾美俐伸出援助之手,也希望全國的醫療機構能提供更好的治療環境。一個多麼小的要求——“站起來”,成為在場所有人的希望。

四年前,還在威遠縣連界鎮紅爐井煤礦的小學生曾美俐被診斷出雙側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無法站立正常行走。從此,要站起來,戰勝疾病,成為小美俐和媽媽的最大的願望。

黃荊溝鎮彭鎮長說:“群眾路線基層行就是好!”“能讓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實惠,能鍛煉基層干部,能為百姓辦實事,能改變基層的面貌,這才是真正的民生工程,我們全鎮黨委干部也希望曾美俐同學能夠戰勝病魔,快樂成長,同時感謝大家給曾美俐送來慰問金。謝謝!謝謝你們!” 

分享到:
(責編:高巍、權娟)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