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杭州蕭山區整治“臃懶拖” 深化作風建設“十項清理”

2014年09月15日15:19  來源:浙江日報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杭州蕭山區根據專題民主生活會以及向群眾征集到的23類“四風”突出問題,深化作風建設“十項清理”,著力對“懶散病”、“拖延病”和“臃腫病”下猛藥。

上班時間,義橋鎮招投標中心某工作人員看小說,進化鎮畜牧獸醫站某工作人員玩QQ游戲,區市場監管局湘湖工商所某工作人員用手機看股票……在蕭山,不定期開展的正風肅紀行動,讓一些黨員干部紀律鬆懈、作風散漫等問題一一現形。截至目前,該區先后開展正風肅紀集中明察暗訪32次,共檢查單位196家次,發現問題64起,及時對相關單位和人員進行效能懲戒處理。如今,廣大黨員干部神經繃緊了,干勁更足了。在深入推進道路沿線違建整治中,該區全民動員、全力推進。目前,今年列入整治對象的54條道路沿線,共拆除各類違法建筑5215處,面積達63.77萬平方米。截至9月5日,全區已拆除違法建筑355.54萬平方米,拆除“一戶多宅”17731戶,拆違總量居全省前列。

有的黨員干部在編不在崗,百姓意見大。為此,蕭山區對“臃腫病”亮出重拳,通過開展重點部門機構編制監督檢查、實名制管理等,重點解決超編、超配、違規黨政分設、吃空餉、擅自設立機構等問題。目前,該區已清理區教育系統“在編不在崗”工作人員22人。同時,清理規范國家工作人員在企業兼職117人。

黨員干部作風好不好,關鍵還要看服務企業和百姓實不實。蕭山區自我加壓,狠治機關“拖延病”。隨著新一輪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的深入,過去一個需要等上半年的企業投資審批項目,如今隻要3個月。同時,通過清理行政審批事項、有效規范中介管理、推動行政審批下移等,重點解決審批中環節過多、時間過長、手續過繁等問題。據統計,該區原有行政審批事項777項,目前已削減65.3%,區政府投資項目審批時間由242天縮短到142天,企業投資項目審批時間由183天縮短到96天。該區還通過設置“曝光台”,倒逼各部門提升效能。前段時間,義橋鎮橋亭五金加工廠污水直排河道被曝光后,區公安、環保部門第二天就赴實地調查,當即責令其停產。這樣的“曝光台”,每周要推出3期。(記者 翁浩浩 呂耀明 汪一航 蔡卡特)

分享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