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遼寧本溪:這場專題組織生活會“觸及靈魂”

2014年09月01日15:42  來源:遼寧日報

  8月19日下午,本溪市山城金店會議室內聚集了17名企業黨員、普通職工代表以及VIP客戶代表等。在上級黨委教育實踐活動辦公室的指導下,山城金店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組織生活會暨民主評議黨員大會正在這裡召開。

  作為一家非公有制企業,山城金店對黨建工作始終高度重視,每周都過組織生活,至今已堅持了14年。此次作為省非公企業教育實踐活動專題組織生活會試點單位,企業黨支部高度重視、精心准備,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以“強化為民務實清廉,提升誠信服務水平”為主題,以“反對‘四風’、服務社會”為重點,會前便做好了查擺問題、談心談話、撰寫對照檢查材料、制定組織生活會和民主評議黨員方案等各項准備工作,力求組織生活會不擺花架子、不走過場,達到團結—批評—團結的效果。

  會上,企業黨支部書記劉燕飛率先代表黨支部進行了對照檢查,共查找出黨支部存在的 “一切向錢看”、“各拉各的車、各唱各的調”、“躺在功勞簿上吃老本”、“一言堂的家長式管理”等9個方面問題,並針對這些問題列出清單,提出了“將黨建更加深入融合到企業經營與發展中”、“創新活動載體”等整改措施。

  “對員工感情淡薄,管理方法簡單、粗暴”、“總當‘老好人’,總怕得罪人”、“進取意識不強,得過且過,不求上進”、“黨員意識淡薄,缺乏榮譽感、責任感”、“擺老資格,對年輕員工指手畫腳”……隨后,各支委及在場黨員敞開心扉,遵從事實,認真對照檢查,逐一開展自我批評,就連有業務身在外地的3名黨員也以電子郵件的形式上交了自我批評材料。

  在相互批評環節中,大家也是坦誠相見,真刀真槍、辣味十足。批評劉燕飛——“對下屬缺乏必要的關心和理解,總是不分場合不分地點不留情面地批評和指責員工”﹔批評黨員胡冰——“在工作中前怕狼后怕虎,就怕得罪人”……

  你說我,我談你,講的是企業事,說的是明白話。大家的批評與自我批評“接地氣”、“瞄得准”,有理有據、令人信服。“這是一次觸及靈魂的專題組織生活會,有突然醒悟的感覺。 ”與會黨員感慨地說。

  “群眾隻看你是不是黨員,而不會看你來自哪裡,非公企業黨員同樣要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劉燕飛說,“這次會議就像一次大修,排除了故障、解決了問題,讓好的產品、好的精神風貌繼續傳承下去。 ”(司成鋼)

分享到:
(責編:喬業瓊、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