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網友聲音

網友熱議:向奢華建設“開刀” 割掉作風“毒瘤”

2014年08月08日14:4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8月8日北京電 近日,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把清理整治奢華浪費建設納入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范圍,進行全面清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七一社區網友認為,中央嚴剎奢華浪費的現象,其目的是要肅清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讓黨員干部自覺抵制奢華浪費建設,把更多心思放到干事創業、為民謀福的實際工作中去。

近年來,一些地方官員熱衷於搞華而不實的形象工程、奢華工程,造成了國家財力和社會資源的巨大浪費。奢華浪費的“形象工程”表面是形式主義,實質是集“四風”於一身的洪水猛獸。網友“釋然一笑”認為,這些奢華浪費的形象工程並沒有為官員帶來形象,反而招致群眾不滿,嚴重損害黨和政府形象。網友“王鳴鏑”表示,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印了清理整治奢華浪費建設的通知,亮劍“四風”,彰顯了黨中央整治奢華浪費建設的信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真心,鏟除腐敗的決心,值得期待。

網友“菊有秋香”撰文寫道,奢華浪費建設過多,追根溯源,是一些地方官員的政績觀出現了偏差,盲目追求政績,沉迷於搞建設所帶來的高額不當利益,謀的不是百姓福祉,而是一門心思隻為享受,求的是大權在握、金錢在手的享樂主義。網友"chenchen"表示,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大力清理整治奢華浪費建設,無疑為那些熱衷於搞政績工程的官員們注入了一支“清醒劑”,早日將偏差了的政績觀扭正過來,去除行為之垢、作風之弊,為新風正氣注入新的活力。網友“冀劉立峰”在帖文中寫道,清理整治奢華浪費建設還需整治有力,整改到位。隻有嚴厲問責加整改到位,才能讓奢華建設之風徹底熄火

 

分享到:
(責編:趙娟、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