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群眾路線基層行>>走進江蘇鎮江京口區>>基層動態

大市口街道“三看三確保”扎實開展“回頭看”

2014年07月18日15:5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大市口街道黨工委聚焦反對“四風”,堅持全面查、反復查,扎實開展“回頭看”工作,確保全體黨員干部思想認識到位、整改落實到位、作風轉變到位。

一是開門看評議,確保認識到位。針對第一環節學習教育情況和領導干部的“四風”問題,通過群眾再提、領導再點、自己再找,開展新一輪的查擺工作,最大限度解決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問題﹔延展群眾評議渠道,在網上居委會增設百姓話題、問卷調查、鄰裡交流版塊,全方位、多渠道地收集群眾對基層黨組織第一環節學習成果、“四風”整治及真學真用真改情況的意見反饋。

二是逐項看落實,確保整改到位。由街道紀工委牽頭,組織社區網格長、群眾代表深入社區、部門,對社區、部門黨組織在第一環節中自我檢查尺子嚴不嚴、查擺問題准不准、原因分析透不透、整改措施實不實進行對照打分,重點督查社區歷史遺留問題、群眾反映強烈問題的整改情況。對整改不力的社區、部門進行通報,對整改不到位的事項進行再交辦,對較難解決的問題進行再分析,主動聯系市、區職能部門共同解決老大難問題,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三是重點看成效,確保轉變到位。街道建立問題整改推進協調會議制度,社區開通官方微信,設定二維碼,開展“群眾利益無小事,小處務實贏民心”的“群眾盯整改”活動,完善聯系服務群眾常態機制。街道督導組對社區、部門進行隨機抽查,並對查擺出來的問題分類督導,對已經整改的事項進行跟蹤問效,真正做到知行合一、邊查邊改,不斷鞏固擴大已有成果,防止黨員干部“四風”問題反彈。

分享到:
(責編:高巍、權娟)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