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群眾路線基層行>>走進江蘇鎮江京口區>>基層動態

健康路街道扎實做好三篇文章

2014年07月18日15:5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健康路街道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立足常態,追求長效,堅持“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有特色,腳踏實地做好踐行群眾路線的三篇文章。

抓實關鍵環節,做好“質量”文章。一是建立倒排機制,確保教育實踐活動扎實推進。學深學透中央精神和規定書目,以“時間表、任務書”倒排計劃,落實責任,實現快節奏、高效率。二是聯系實際,確保學習教育深入人心。通過“五個一”活動、“三會一課”制度,提高全體黨員干部思想覺悟﹔通過送學上門、專題輔導等方式,提高干部服務群眾、服務經濟發展的能力。三是開門納諫,確保“四風”問題找准找深。通過個別談話、專題座談會等方式,收集“四風”問題意見20余條,責任到人,限時整改。

抓好特色工作,做好“品質”文章。一是深化“兩網”建設,務實為民服務。專門成立“兩網·三聯”課題組,按照“1+2+2+x”模式和“五有一必須”要求,配全、配強網格長、骨干志願者隊伍﹔扎實推進信息錄入工作,為居民提供“精細化”服務﹔由大學生村官、結對單位1名同志擔任“網上居委會”雙版主,強化網上發現問題、網格內解決問題的能力﹔推廣社區微博、微信工作,讓服務無“微”不至。二是探索“三社聯動”,創新社會管理。發揮氣象裡社區社會組織孵化基地優勢,面向全市引進優質的社會組織入駐並集中培育,為社會組織提供活動場地、教育培訓和成果展示等服務,全面開展和諧共建我先行活動,為居民提供“適銷對路”的服務。三是建立“雙聯機制”,深化“真·實”活動。制定《關於開展“真·實”活動建立“雙聯”工作機制的實施方案》,將辦公地點搬到項目現場、搬到居民家中,為企業、居民排憂解難。

抓牢全員參與,做好“非公”文章。一是主動走訪,做到底數清楚。逐一走訪,及時更新非公企業獨立黨支部數據17條、聯合黨支部數據22條,為培育“非公”特色打下堅實基礎。二是精心指導,提高非公企業積極性。共享學習資源,主動送學上門,邀請企業黨支部書記參與街道群教專題黨課﹔督促企業認真開展談心交心活動,聽取一線職工意見建議,激發企業職工的主人翁意識﹔培育典型,指導蘇寧廣場聯合黨支部、惠通集團黨委開展“雙挂雙亮雙服務”活動,展示非公企業黨組織風採。三是貼心服務,助推企業健康成長。利用“雙聯機制”,充實項目一線力量,定期走訪企業,指導企業制定依法用工、職工福利等方面整改措施8條,促進企業又好又快發展﹔開展蘇寧廣場“爭先杯”勞動技能競賽,指導幫助企業在一線培養各類人才。

分享到:
(責編:高巍、權娟)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