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群眾路線基層行>>走進江蘇鎮江京口區>>基層動態

教育學習嚴要求 服務民生接地氣

正東路街道踐行群眾路線重民生求實效

2014年07月18日15:5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自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正東路街道按照統一部署,以改進作風、服務民生為重點,緊貼民生、民情、民需,著力推進活動,取得初步成效。

抓學習重教育,提高認知力。扎實開展“五個一”活動,一是“書記講黨課”活動。街道黨工委書記陳國興為街道社區全體黨員干部上了一堂以“堅定理想信念、打造活力正東”為主題的專題黨課。二是組織黨員觀看《蘇聯亡黨亡國20年祭——俄羅斯人在訴說》警示片。三是邀請市委黨校孫文平教授為街道全體黨員干部、社區黨組織負責人和黨員網格長,上了一堂生動的主題黨課。四是開展典型學習,組織黨員收看《亞夫追夢》專題片和《第一書記》沈浩的先進事跡影片。同時,選樹身邊先進典型夏永祥和束瑞祥,並依托社區“道德講堂”向社區黨員宣講。五是組織“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主題討論,把“三個誰”的精髓深入貫徹落實到各位黨員實際工作的各個方面、各個環節,提升了街道工作效能。截止目前,街道共發放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資料、書籍逾700本,共舉辦專題講座 15 場、典型學習9場、主題黨課10場、警示教育9場、主題討論12場,參加人數突破500人﹔共發放征求意見表310份,召開座談會23場次,收集並梳理出有價值的意見建議73條。

抓服務重民生,提高幫困力。一是重點抓好“兩網”提升工程。以配優配強網格長隊伍為抓手,創新網格長選配機制,精心挑選部分在職人員擔任網格長,增強網格長工作活力﹔進一步豐富“兩網”工作內涵,全面調動社會各界參與社區服務的積極性。二是重點發揮社會組織力量。結合轄區空巢老人數量較多特點,扶持盛匯家政、朝陽醫院等社會組織,大力推進居家養老服務業的發展,重點解決空巢老人就餐、外出、生活、醫療等日常問題﹔在各社區設立“紅帆”志願服務站,開展關心關愛空巢老人、精神慰籍系列活動﹔以打造一流托管服務中心為抓手,加快推進棒棰營居家養老綜合服務中心建設,努力形成全市最大規模的智慧養老服務項目。三是重點推進弱勢群體幫困工作。精心制作慈善救助VCR視頻,組織邀請轄區企業家、社會組織代表集中收看,引導他們主動結對困難家庭﹔以焦頂山社區愛心交換站為基礎,成立焦頂山愛心慈善超市,截止目前,已有400余人次困難居民接受捐贈﹔開展“由愛出發、愛心傳遞”系列活動,接受社會資助衣物300余件。

抓管理重品牌,提高影響力。一是強化社區能力提升和管理。嚴格落實社區公共事務准入制,建立健全社區工作人員培養機制,研究制定績效考核管理辦法,加大崗位目標績效考核力度,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切實強化機關作風建設。二是創新開展“三進三增”活動。結合教育實踐和“三解三促”、“雙爭雙先”等活動,開展以“干部進基層,增強服務意識﹔社工進樓棟,增強共建意識﹔黨員進萬家,增強黨性意識”為主題的“三進三增”作風建設活動,全力推進“轉型升級、民生福祉、社會治理、作風建設”四大提升行動。三是努力打造“夢溪大舞台”文化活動品牌。每月組織社區群眾開展“大家學、大家唱、大家跳、大家樂”群眾性文化活動,營造濃厚的社區文化氛圍,著力打造具有社區特色的群眾文化品牌。

分享到:
(責編:高巍、權娟)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