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群眾路線基層行>>走進江蘇鎮江京口區>>基層動態

諫壁街道:“二三四”廣泛征求意見

2014年07月18日15:5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二”即利用網上“背靠背”和網下“面對面”兩個渠道征求意見。在網上,設立網上意見箱,開通官方微博和微信,借助新媒介廣泛征求意見建議。街道干部群眾對街道班子“四風”和工作問題提出意見建議26條。在網下,推動機關黨員干部和村(社區)干部與群眾“零距離”溝通交流。機關每名黨員干部與1戶困難群眾結對挂鉤的同時,還隨機聯系結對戶周邊10戶家庭,通過上門走訪,了解家庭情況,悉心聽取群眾心聲。截至目前,街道機關76名黨員干部走訪了213戶家庭,征集意見建議65條,解決群眾困難37件。

“三”即黨代表工作室、黨員工作室、志願者工作室“三室聯動”聽取意見。黨員工作室做到工作日不脫人,隨時接受居民來訪,記錄梳理其提出的意見建議﹔黨代表工作室由區級部門和轄區專業人士組成,每個月20日為定期活動日,對居民的問題現場答疑解惑,不能現場解決的,記錄在案做好跟蹤對接﹔志願者工作室由居民網格長、黨團員代表和大學生村官中篩選出100人作為“民意代表”,深入社區、農村、企業、學校一線傾聽民意,對收集到的意見建議進行梳理匯總,實現最大范圍的征求民意。截至目前,通過“三室聯動”梳理各類意見建議31條。

“四”即召開四類對象座談征求意見。分別召開機關干部、基層村(社區)黨員干部、老干部和轄區企業負責人等四類對象座談會20場,200余人參會,收集意見建議93條。對征求到的意見,街道逐條制定整改方案,明確整改單位、責任人和整改時限。

目前,已解決各類問題52個,對群眾期盼多年的居住環境改善搬遷工作,街道積極尋求上級支持,經多方協調,近日索普、新區化工園區周邊居民搬遷和鎮澄路拓寬改造搬遷工程已全面啟動﹔同時,街道聯合多部門正加速推進廢棄宕口和軋石機企業整治,合力關閉轄區內磚瓦窯廠,為諫壁人民的生態環境改善全力攻堅。

分享到:
(責編:高巍、權娟)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