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群眾路線基層行>>走進江蘇鎮江京口區>>基層動態

規定動作不走樣 問題導向不跑偏 自選動作接地氣

四牌樓街道踐行群眾路線貼民心、重實效

2014年07月18日15:5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自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四牌樓街道按照統一部署,結合“兩網治理提升”工程,緊貼民生、民情、民需,突出重點,全面推進,取得初步效果。

規定動作不走樣。認真學習重點書目。向轄區1500多名黨員和社區黨委下屬的56個黨支部發放書籍資料近5000本,開展讀書征文、知識測試、黨課搶答等活動,調動黨員學習的積極性,檢驗學習成果。重點抓好“五個一”活動。積極引導黨員干部樹立群眾觀點、強化群眾立場,進一步提高踐行宗旨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截至目前,全街道共開展專題講座11場、典型學習12次、主題黨課11場、警示教育11次、主題討論12次。

問題導向不跑偏。既要背靠背聽取意見,又要面對面查找問題,更要點對點解決問題。通過市區督導組約談,向街道班子成員、部門和社區主要負責人了解情況,聽取意見和建議,征求意見21條。借助黨代表工作室、人大代表之家、政協聯絡委、網上居委會等平台,共收集整理各方面意見24條。圍繞街道“百千萬”活動,全體黨員干部走進社區、走進網格、走進家庭、走進轄區單位,與社區干部、網格長、商戶業主、社會團體等各個層面的群眾深入接觸,面對面交流,征求到居民群眾在社區管理、便民服務、城建城管、項目建設等方面的意見101條。針對群眾指出的具體問題,向特定責任人(單位)交辦,能做到的及時整改,不能及時整改的耐心細致地向反映問題的居民作出解釋,主動與相關部門協調反映,對群眾的問題做到點對點答復,點對點整改。

自選動作接地氣。夯實“兩網”工作基礎。加強社區網格網絡團隊建設,聘任了100名網格長、200名網格骨干志願者,與江蘇大學管理學院簽訂共建協議,選配200名大學生網格長助理。搭建“兩網”融合有效平台。成立街道公共信息服務中心,在所有社區推開網絡二維碼運用﹔優化“網上居委會”互動平台,改版升級門戶網站信息發布平台,建立微信、微博、QQ群等開放平台,研發社區智能化管理服務平台,以網絡為紐帶,實現與群眾的網上網下互動,形成“政策隨時掌握、信息及時知曉、事務便捷受理、投訴限時辦理、結果迅速反饋”的服務新機制。豐富“兩網”活動載體。成立街道公共文化服務中心,通過增修一批文化體育健身設施、培育一批文體品牌團隊、開展一批群眾性文體活動等形式,活躍社區氛圍,陶冶居民情操,增強社區凝聚力,提升居民幸福指數。

分享到:
(責編:高巍、權娟)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