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群眾路線基層行>>走進江蘇鎮江京口區>>京口先鋒

“鎮江杰青”鄭濤:歸巢的“金鳳凰”

2014年07月18日15:4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他是英國劍橋大學的博士生,他曾是劍橋大學BSS(生物與軟技術)研究小組裡的第一個亞洲研究員,他放棄國外優越的條件回到家鄉創業。他就是江蘇恆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濤。

1982年出生的鄭濤,還擔任南京工業大學生物工程與制藥學院教授,南京工業大學生物能源研究所所長。近兩年來,鄭濤發表科技文章30余篇,申請專利10余項,並主持和參與了國家、省市級項目20余項。他的公司先后獲得省創新創業人才項目、市“331”計劃項目、市工業支撐項目的支持,並獲得省民營科技型企業稱號。

鄭濤在劍橋大學攻讀博士期間,師從英國著名生物物理科學家、英國皇家科學院院士阿西娜·唐納德教授。他毅然放棄了國外的優越條件回到家鄉鎮江,創辦了江蘇恆創科技有限公司。靠著不斷創新企業運作機制和積極向上的企業文化氛圍,公司在短短的幾年就成長壯大,2013年完成銷售達到500萬元。

公司員工說,鄭總的一天有48個小時,別的員工花幾天都研究不出來的裝置,他隻要把自己關在辦公室裡鑽研幾個小時就會有結果。“您看鄭總今天精神飽滿,可是你不知道,他剛剛從外地開完會趕回來,已經十幾個小時沒有休息了。我們公司的員工都知道董事長是個‘工作狂’,與其勸他休息,還不如靜靜離開,不去打擾他。”鄭濤的助理楊紫薇介紹說。

研發是公司的核心部分,鄭濤深入到研發的每一個細節,小到一個實驗數據都要親自查看。做出的產品再好,沒有好的銷路等於零。認識到這一點的鄭濤,對公司銷售的主要部分都親自把關,對專業技術最了解的他,可以為產品找到最好的用戶。在他的幫助下,公司的銷售人員能夠得心應手。“這都要感謝鄭總給我的幫助,我才能圓滿完成任務。”公司銷售助理朱力說。

“下班了就早點回去休息吧,數據我來整理。”到了下班時間,看到還沒有回家的員工,鄭濤總是這樣說。他對員工的關心不僅在生活上,更加體現在工作能力的培養上。今年剛剛走出校園的陳思純,成為公司財務部的一位新職員,對工作和業務還不太熟悉,有一次因大意弄錯了銷售金額,財務部所有的賬不得不重新做。鄭濤知道后並沒有責怪,而是主動幫陳思純報了會計進修課程,鼓勵他繼續會計專業的學習。課程結束后,鄭濤還給陳思純買了一套會計方面的學習書籍,時不時地鼓勵他不斷學習完善自己。

作為80后的杰出青年代表,鄭濤先后獲得江蘇省“雙創”人才、鎮江市創新創業人才等殊榮,前不久,他又被評為鎮江市十大杰出青年。

分享到:
(責編:高巍、權娟)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