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群眾路線基層行>>走進江蘇鎮江京口區

江蘇鎮江京口區:對照檢查材料嚴把“三關”

2014年07月18日14:2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對照檢查是查擺問題、開展批評環節的重要內容,京口區認真貫徹中央、省、市委有關精神,嚴格把好三個關卡,堅持高標准、高質量撰寫好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打好堅實的基礎。

突出“深”字,查擺剖析把好認識關。對照“三嚴三實”,在區級機關部門及其直屬單位和街道、園區領導班子、領導干部中開展“六查”,即查修身嚴不嚴、查用權嚴不嚴、查律己嚴不嚴,查謀事實不實、查創業實不實、查做人實不實。對照實事求是,自我剖析堅持“四個擺進去”,防止“四個代替”,凡是屬實和基本屬實的,要主動認賬、逐一檢查﹔對一些不夠准確甚至與事實不符的,要舉一反三、引以為鑒。對照率先垂范,“一把手”要帶好頭,擔好責,認真梳理個人和班子“四風”問題,深刻自我檢討,誠心聽取意見,主動認領班子的問題。從而使全區領導干部真正從思想深處主動深查細照,認領問題,打消疑慮和私心雜念。

突出“實”字,對照檢查把好內容關。對照檢查材料要寫得實、畫得准,見事見人見思想,通過深化“走基層、轉作風、連民心”活動、“真•實”活動和“文明進萬家”活動,深入群眾直接聽取意見﹔區紀委、區委組織部、區審計局、區信訪局反饋“四風”問題﹔領導班子召開專題會議,對征求到的各類意見進行“會診”分析,將遵守黨的政治紀律、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的情況﹔“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產生“四風”問題的原因﹔今后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等四個方面內容充實細化,每項四風問題都有具體事例和針對性整改措施。對照檢查材料要開門見山、直奔主題,剖析深刻、觸及靈魂,簡明扼要、袒露思想,不評功擺好,不講空話、套話和虛話,重點做到“五個寫清楚”,即:把“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寫清楚、把具體表現和事例寫清楚,把群眾提出的意見和上級黨組織、督導組點明的問題的回應寫清楚、把存在問題的思想根源寫清楚,把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寫清楚。

突出“嚴”字,材料審核把好程序關。一是嚴格執行審核制度。為進一步強化審閱人責任,專門設計審閱單,實行審閱實名制,一人一單一審,誰審核、誰簽字、誰負責。二是嚴格遵守審核流程。採取遞次審核、層層把關模式,確保材料審核全面准確,不留死角。領導班子、黨員領導干部的對照檢查材料要由單位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和督導組先行審核,再報上一級黨組織審定,其中有關領導班子和班子成員的對照檢查材料,還要由聯系該單位該部門的上級領導審核把關,每個層面都要求認真履行把關責任,嚴審實把。三是嚴格抓好審核反饋。對查擺問題不全面不深入、沒有列出具體表現的,剖析原因不透徹、沒有真正觸動思想靈魂的,整改措施沒有回應問題、操作性不強的,審核后及時反饋,督促修改或退回重寫,屢改不到位的將通報批評。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