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群眾路線基層行>>走進江蘇鎮江京口區

江蘇鎮江京口區象山街道:突出問題導向即知即改

2014年07月18日14: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在教育實踐活動中,京口區象山街道以“認真”、“領先”要求為工作航向標,堅持將問題導向貫穿活動始終,對查找出來的問題,第一時間制定針對性措施,並以壯士斷腕的勇氣和決心抓好整改落實,切實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注重長效。

一是動真碰硬管人事。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社區資產管理混亂和人事管理混亂、人浮於事、效率低下等問題,按照“行得通、指導力強、能長期管用”的原則,在廣泛征求上級政策職能部門、普通黨員群眾意見的基礎上,謀劃制定《干部人事管理制度》、《街道和社區資產財務管理制度》和《績效考核意見》。專題研究相關制度,形成“不合理的不能繼續延續,已經發生的要妥善處置”的思想共識。

二是落實責任治違建。針對象山在城管拆遷、防違治違中曾出現的違法違紀現象,邀請市、區檢察院的同志為全體干部職工進行警示教育。同時,在對城管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現狀分析研判的基礎上,制定下發《“城管進社區”工作實施方案》,與15家社區簽訂《城市長效綜合管理目標責任書》,對街道、城管辦、各社區的工作責任一一落實,進一步明確對巡查不力、防控違法建設工作不到位的,啟動問責程序﹔對採取包庇、縱容、串通、欺騙等非法手段,致使違法建設得以新建、建成,造成國有資產流失的,交紀檢部門依法處置。

三是創新思維建“兩網”。 針對象山“兩網”建設中存在兩網融合程度不高、網絡化服務水平低的現狀,成立“兩網”建設提升工程領導小組,專題研究制定《象山街道關於“兩網”建設提升工程的實施意見》、《考核細則》等文件,對“兩網”建設提升工程目標任務、組織領導、服務標准、服務內容、方法步驟、工作要求進行全面部署,現已初步實現網格劃分全覆蓋、亮牌承諾公開化、資料完善電子化、網絡服務正常化。

四是實實在在抓項目。針對“兩大園區”建設過程中遇到的顯性和隱性問題,在區委統一領導、區主要領導直接關心推動下,成功引進中國中小企業信息產業園,重新簽定原無線產業園合作協議,落實了中國網上自貿區暨鎮江網商產業園等項目﹔提出“以我為主、相互配合、主動作為”的招商理念,集中研究主導產業,全員參與招商,突出領導招商、專業人員招商,強化“以項目論英雄、以實績論英雄”的鮮明導向﹔深入開展“真·實”活動,在區裡要求的基礎上,將轄區范圍內的76家企業分別與街道黨政領導、機關部門挂鉤。

五是全力以赴促穩定。針對信訪維穩工作中主體責任落實不夠,影響穩定的群體性案件、歷史遺留性案件多的現狀,進一步健全落實包案責任制、屬地責任制、嚴格問責制等規章制度,進一步落實街道社區主體責任制,舉全街道之力鈍化各類矛盾,化解信訪積案,提升各級干部抓穩定、解難題的能力和水平,為象山的發展創造良好環境。今年全國“兩會”期間,象山未發生一起越級上訪事件。

(中共京口區委黨建雲平台供稿——京口群教辦)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