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遼寧盤錦興隆台區“五談”動真格有辣味

2014年06月26日10:30  來源:遼寧日報

“安排工作過多,不考慮實際情況,完不成就發火、批評人,典型的官僚作風﹔工作標准太高,總想創新突破拿第一,存在急於要效果的功利心理……”6月17日,盤錦市興隆台區鶴鳴社區黨總支書記蔡樹紅一絲不苟地對她的上級領導、創新街道辦事處黨工委書記李春和談出心裡話。 “小蔡,你的批評我虛心接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努力改正! ”李春和誠懇地表態。

5月以來,興隆台區廣泛開展上率下為普遍談、丟掉面具真心談、聚焦“四風”重點談、庖丁解牛深入談、掰開揉碎反復談等“五談”交心活動,打響了專題民主生活會的“前哨戰”。

上率下為普遍談。區委書記、區長帶頭開展談心,全區96個單位、853個黨組織的黨員干部紛紛行動起來,以平和心態、誠懇態度相互交流,實現了“團結——批評——團結”的良性循環局面。丟掉面具真心談。堅持以同志式的公心坦誠相待,不繞不虛、不假不淺談問題,進而促進工作,增進感情。聚焦“四風”重點談。對照“四風”問題25種表現和37項共性問題,談深層次矛盾、談思想障礙、談差距不足,切實做到有辣味、戳麻骨、擊病灶。庖丁解牛深入談。堅持追根溯源,觸及靈魂,真正把問題談深、把根源說透、把思想說通、把扣子解開、把顧慮掃清。掰開揉碎反復談。堅持質量第一,不見成效不收兵,切實做到把心裡話說出來、把意見找出來、把責任扛起來。近一個月內,區委常委之間開展了7輪56次一對一談心交心,相互不藏著掖著,互相幫助查找問題90多處。

區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謝興龍說,通過“五談”開展真誠而不敷衍的交流,把問題談開、思想談通、意見談好,進而消除隔閡、化解矛盾,為下一步召開高質量的民主生活會奠定了基礎。(潘攀 記者�高 剛 劉立杉)

分享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