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以先鋒模范為鏡——西藏審計廳藏族女干部阿旺卓嘎

2014年06月20日11:14  來源:央廣網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2007年,西藏自治區審計廳藏族女干部阿旺卓嘎主動請纓到基層開展扶貧、駐村工作。20012年,阿旺卓嘎累到在工作崗位上,但她卻被當地的百姓永遠記在心裡。

  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拉薩市墨竹工卡縣扎雪鄉倫珠崗村的村民和駐村工作隊員親如一家地忙著犁地。工作隊隊長米瑪扎西說,倫珠崗村干群關系親、工作好開展都是有淵源的。

  米瑪扎西:我們剛進來,(發現)各方面都是以往阿旺卓嘎老師確實做了不少的工作,我們的一些工作都是在她的思路的基礎上做下去的。

  倫珠崗村野生動物多,農田草場破壞嚴重,可愁壞了村民。阿旺卓嘎知道后二話沒說,各種渠道爭取資金建起了圍牆。村民貢嘎桑布說這事兒群眾至今津津樂道。

  貢嘎桑布:事不論大小、隻要是群眾需要的,她就想辦法解決。她沒建完的圍牆,后來的工作隊接著建,現在全建完了,群眾特別滿意。

  建鄉村公路、修水渠水壩、成立種養殖合作社、還自掏腰包幫助困難戶……5年內,阿旺卓嘎一共為墨竹工卡扎雪鄉和達孜縣新倉村爭取項目資金近2000萬元。“阿卓路”、“阿卓橋”…群眾這樣親切命名的項目遍布扎雪和新倉。

  隻要是辦群眾的事,阿旺卓嘎永遠滿血樂觀,可與她接觸過的人無一不知她患有高血壓,經常是通紅著雙眼在一線堅持工作,都勸說住院治療,但她永遠是一句,等忙完了再好好治。

  群眾1:“有一次為了塔杰鄉的供電拉線,去那邊找人,那天我也在一起,她拉著人家的手跪在那兒說,這是群眾的(事)求求你,這樣說。”

  群眾2:“我們都叫她‘媽媽’,為什麼叫阿媽,就是因為她像媽媽一樣照顧我們。就是這樣。”

  阿旺卓嘎為達孜縣新倉村爭取的幼兒園開園了,35名幼兒在這裡幸福地學習生活,可阿旺卓嘎沒來得及聽到他們朗朗的讀書聲,於2012年6月離世。阿旺卓嘎生前同事黃利純告訴記者,像阿旺卓嘎一樣為民、務實,做她沒做完的事,才是群眾路線最好的實踐。

  黃利純:“我想她做到的我一定要做到,不能給人家摸黑。我們把思路拓寬到鄉、縣,我們銜接了一個8.5公裡通油路面、5組到1組的通油路,這兩條路修通后受益群眾達到1.5萬人,我們就是踏著阿旺卓嘎的足跡前行。”(記者德慶白珍)

分享到:
(責編:喬業瓊、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