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遼寧:進一步搞好村社區等基層組織教育實踐活動

2014年06月17日10:02  來源:遼寧日報

近日,省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通知,要求進一步搞好村、社區等基層組織教育實踐活動。

通知指出,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全省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認真貫徹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注重把握基層特點,按照梯次啟動、壓茬推進的辦法,精心組織基層組織教育實踐活動,開局良好、進展順利。但從調研了解的情況看,全省基層組織教育實踐活動開展還不夠平衡,仍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問題。各級黨委要高度重視基層組織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堅持嚴抓實管,從難處抓起、嚴處把關,既要抓好縣處級以上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這個重點,還要注重抓好廣大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教育實踐活動。各縣(市、區)委對村、社區等基層組織開展教育實踐活動負直接責任,要切實加強領導和分類指導。各鄉鎮(街道)黨委要幫助每個村、社區黨組織制定開展教育實踐活動計劃表,明確具體任務、推進措施、時限要求等,並為每個村、社區選派一名指導員,幫助抓好工作落實。

通知要求,村、社區等基層組織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當務之急是進一步把學習教育抓好。各縣(市、區)要辦好基層黨組織書記教育實踐活動培訓班,對村、社區黨組織書記進行全員培訓,市、縣(市、區)委書記要在培訓班上為基層黨組織書記作輔導報告﹔鄉鎮(街道)黨委要搞好村、社區等基層黨組織班子成員的集中輪訓,時間不少於兩天。村、社區等基層組織要把學習材料發送到每名黨員手中,重點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論述摘編》,讓廣大黨員、基層干部普遍受到一次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要通過文藝宣傳隊、公示板、宣傳欄等靈活多樣、通俗易懂、喜聞樂見的方式,進行宣傳教育。要發揮群眾文化潛移默化、潤物無聲的特點,寓教於樂、寓教於美,推動黨的群眾路線大普及。要敞開大門,暢通群眾提意見的渠道,深入群眾面對面征求意見,態度誠懇地鼓勵引導群眾把心裡話說出來、把想提的意見提出來,努力做到全覆蓋。

通知強調,村、社區等基層組織教育實踐活動在群眾“家門口”開展,要堅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邊學邊改,邊查邊改,重點解決軟弱無力、服務群眾意識和能力不強,不誠心為群眾辦實事,優親厚友,隨禮陋習等問題,著力打通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暢通“最后一步路”,市、縣(市、區)委和鄉鎮(街道)黨委要堅持上下聯動,積極主動幫助村、社區等基層組織解決實際問題,用整改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分享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