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馬上就辦>>已辦理問題

黨的群眾路線 生活作風是關鍵

2014年06月13日13: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貴州省畢節市織金縣網友:

領導干部、黨員干部的生活作風體現在方方面面,“吃喝拉撒、說和行”都是生活作風的一面鏡子,生活作風的整改一定得下大力氣抓。說到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也是國民性、民族性的一次深刻的改良運動。堅持好了、成效顯著了,國內諸多問題就會引刃而解了。

官方回復

回復單位:中共織金縣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尊敬的網友:

你好,首先感謝你對我縣教育實踐活動的關注。我們將認真採納你的建議,始終把生活作風作為黨員干部作風建設的重要內容抓實抓好。

作風問題關系黨的形象,關系人心向背,關系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正如你所說:“領導干部、黨員干部的生活作風體現在方方面面,吃喝拉撒,說和行,都是生活作風的一面鏡子,生活作風的整改一定得下大力氣抓。”近年來,一批黨員干部就是放鬆了生活圈這條防線,致使道德底線下滑,斷送前程。毋庸諱言,生活作風問題,往往就是黨員干部走向腐敗的第一步。

我縣始終對黨員干部作風建設堅持常抓不懈,以嚴的手段和鐵的紀律嚴格落實黨員干部作風建設相關規定,並結合實際出台了禁賭令、禁酒令、禁煙令等,及時從嚴查處和公開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件,起到了較好的震懾作用,全縣黨員干部作風大為好轉,得到了社會的一致贊許和好評。

今后,我縣將以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多措並舉,努力扎嚴干部作風“籬笆”。一是積極開展“四風”突出問題專項整治﹔二是加大干部作風問題明察暗訪力度﹔三是在全社會公開選聘特邀監察員、政風行風聯絡員和干部監督員,多角度、多層面對全縣黨員干部工作作風、生活作風等方面情況進行監督,努力實現以干部作風大轉變推動全縣經濟社會跨越發展。

反腐倡廉,人人有責。希望你繼續為我們的工作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

再次感謝你對我們工作的關心和支持!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