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遼寧阜新新邱區以倒逼機制整治“四風”

2014年06月05日13:35  來源:遼寧日報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阜新市新邱區扎實開展“征集民生事,共同解難題”活動,自上而下以倒逼機制整治“四風”,促作風轉變,有效解決發生在群眾家門口的民生問題。

新邱區以開門納諫的方式,廣泛征集“民生事”。區委書記約談、設問卷調查,領導干部登門征求群眾意見和建議﹔區裡向涉及民生的部門和從 “兩代表一委員”提案建議中征集,全面掌握全區當前最急迫需要解決的民生問題,通過這些渠道共征集各類“民生事”153件。

征集、梳理出“民生事”,就要真抓實改,解難題惠民生。新邱區堅持問題導向,形成了區委書記點題、區長破題、部門解題、督導判題,最終達到解決問題的良好態勢。對省、市交辦的17個重點問題,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召集相關責任單位和負責人,將問題逐項分解、落實、督辦,目前已解決省、市交辦問題13個,正在解決的問題1個,3個問題將在規定的期限內得以解決。對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92個問題,區委、區政府召開聯席會議,專題研究、統一部署、逐一解決。新邱區還對“辦好重點民生實事”專門下發文件進行部署,現已解決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教育、醫療、出行等“民生事”23件。

“四入”接地氣,倒逼轉作風。新邱區創新載體,實施“基層工作法”,倒逼全區黨員干部“四入”接地氣,即下村屯入農戶、下社區入住戶、下市場入商戶、下園區入企業,讓干部黨員走下去,在服務基層中加快作風轉變。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全區黨員干部圍繞沈阜200萬畝示范帶建設深入村屯400多次,基本實現了“入村不漏戶,戶戶見干部”﹔同時協調舉辦推介會3場,推介玉米、花生、果樹等新品種10個﹔各部門的黨員干部為園區企業、市場業戶和項目建設提供“保姆式”服務,使全區投資5000萬元以上新開工項目達到10個,其中億元以上項目5個,總投資額達55億元。(記者鄭有勝 郭寶平)

分享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